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用把口來滅罪

2015/08/20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ug
        騙徒來電,已如七十一,梗有一個喺左近。親戚朋友一講起,幾乎人人都接過,我是比較沒彩數的,人人有份的詐騙來電,我竟然一次都沒遇過,所以對於為甚麼這麼多人中招?我沒經驗,不敢評述。

        於年頭至今已有四百多人上當,報警也近千,損失逾二億,當中不乏專業人士,醫生、教師、傳媒工作者……其實還未數算那些不報警的。

        如此一種牽連甚廣的犯罪,執法者如不當機立斷狙擊阻截,受害者將更多。偏偏這個時候,某些以打擊警方為己任的傳媒、政客,不是着眼於如何廣傳訊息,讓市民戒備,而是不懷好心地質疑警方行動的權力理據。

        警方能迅速地把電話騙徒截下來,皆因有電訊商與警方合作,成功截下五萬個可疑電話。明明是阻止罪案發生,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卻說,警方根本沒有權力要求電訊商攔截外來電話,執法部門一定要交代攔截外來電話的法理依據,「必須講明警方、執法部門用乜嘢權力去做呢個動作」。

        敢問涂議員,如果那五萬個騙徒沒被阻截,成功騙去受害人金錢的話,損失是不是由你來付?

        明明看到有賊人拿着刀跟在路人後面,持槍的執法者卻想:這是私人地方,在這裏捉賊是不是先該向保安報告?如果賊人反抗,我不知他拿的是否真刀,這樣的情況下開槍會否無理據?想得來,劫都打完,賊都走掉。

        面對罪案,如果連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警察都沒有權,難道靠你們?用把口來滅罪?講永遠天下無敵,在你們的世界,靠把口就可以定人生死,但請步下神壇,走進人間,今日的科技,快得可以同一時間幾百條電話線漁翁撒網騙人,如果不從源頭阻截,難道要警察疲於奔命逐個捉?

        有傳媒不斷向警方、律政司、通訊局狙擊,要警方交代查案內容,以證警察在執法過程中有沒有違法。傳媒幾時變得這麼低智,焉知道看報紙的除了市民,還有罪犯,難道你要透過報道告訴騙徒,警察是用甚麼方法剿捕他們的?

        任何刁難警方執法的人,根本就是跟罪犯站在同一陣線。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