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不驚人死不休

2015/08/20 21:16:27 網誌分類: 時事
20 Aug



新聞報導一名前公務員提出取消中環至金鐘的電車,理由是電車佔用過多路面,地鐵又已通往堅尼地城,電車應被淘汰,放進博物館,以改善中環塞車。

這個前政府規劃師的建議,可以用「語不驚人死不休」來形容。又或「閉門造車」?又或這位「熱心人士」不食人間煙火?

只要到中環看看,便會發現私家車與電車共用行車線。另外,天氣沒有那麼炎熱時,很多人會乘搭電車來回中上環、灣仔一帶吃午飯。

電車環保,沒有廢氣,加上收費廉宜,是低下階層的優良交通工具。而實際上,由於電車往來金鐘至中上環比乘搭地鐵方便快捷,是不少市民的恩物。

再者,電車歷史悠久,富地方色彩,為香港這個舊物無處容身的城市帶來的好處,實在太多了!

還好,得悉政府澄清政府沒有計劃取消金鐘至中環的電車服務。希望這個建議只局限於倡議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