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躲在蘆葦蕩裡的蔡英文

2015/08/20 23:46:14 網誌分類: 議員政棍
20 Aug

面對反課綱者,譽之為「進步力量」;面對慰安婦,又強調「不被扭曲的歷史」。這究竟是人格分裂?抑或是兩手操作?...蔡英文不要躲在臉書上推薦「蘆葦之歌」,而應該包場請那些反課綱的「進步力量」,一起觀賞該片。且看這些孩子們如何面對那些阿嬤,也看蔡英文如何面對這些孩子們!

 聯合/躲在蘆葦蕩裡的蔡英文

  2015-08-20 01:26:49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小說裡說,蘆葦蕩裡躲土匪。小說沒說,政客也躲在蘆葦蕩裡。

反課綱者主張「慰安婦不是被強迫的」。蔡英文認為,這是「進步力量」,給予「物資支援」,被美國學者指為「租用暴民」。

但是,蔡英文在臉書推薦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的口吻,竟是判若二人。她說:「這部紀錄片帶我們看見台籍慰安婦的歷史和生命歷程,而看見歷史,尤其是看見不被扭曲的歷史,真真實實的認識我們生長的這一塊土地,更是推動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面對反課綱者,譽之為「進步力量」;面對慰安婦,又強調「不被扭曲的歷史」。這究竟是人格分裂?抑或是兩手操作?

民進黨解釋,蔡英文從來未說「慰安婦是自願的」,只是反對「黑箱」而已。但是,「日本是殖民統治」、「慰安婦是被強迫的」這兩大史實,舉世皆知,能說是「黑箱」嗎?但蔡英文半夜探視包圍教育部的學生,並沒有告訴他們,「日本是殖民統治」、「慰安婦是被迫的」,而是說:「要多聽年輕人的聲音,不該把我們自己的想法加諸他們身上!」

蔡英文一方面率十三個綠色縣市長堅持採用「日本不是殖民統治」、「慰安婦是自願的」舊課綱,這豈不就是她和她的黨在堅持「慰安婦是自願的」?

另一方面,又虛情假意聲援慰安婦:「身為人的尊嚴,誰都沒有資格剝奪,應記取教訓,讓傷害不再出現。」這又是「領十八趴/罵十八趴」,此種虛偽狡詐的黑白郎君人格,如何作政治正義的示範?

蔡英文不要躲在臉書上推薦「蘆葦之歌」,而應該包場請那些反課綱的「進步力量」,一起觀賞該片。且看這些孩子們如何面對那些阿嬤,也看蔡英文如何面對這些孩子們!

 

   聯合/躲在蘆葦蕩裡的蔡英文

  http://udn.com/news/story/7338/1132966-聯合/躲在蘆葦蕩裡的蔡英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