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港鐵物業租賃管理理想(066)

2015/08/21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Aug
        港鐵(066)公佈半年業績,受惠出售日出康城第三期「緻藍天」全部單位,股東應佔溢利上升3.5%至81.89億元。期內香港客運業務收入為81.47億元,按年升5.4%,而客運乘客量增加4.4%至9.494億人次。目前港鐵在香港專營公共交通工具市場的整體佔有率為48.5%,較去年提升1.5%。

        另外,物業租賃及管理業務方面亦見理想,較去年同期升11.3%至22.55億元。而隨着「青衣城」及「德福廣場」的擴建計劃落成,加上日出康城商場和大圍商場開幕,港鐵的零售物業組合總樓面面積將增加12萬平方米,較現時增加近40%,料可為集團貢獻更大盈利。

        物業發展方面,雖然下半年並無可供預售的物業發展項目,但將軍澳「日出康城」則有望於未來六個月招標,加上公司在中國內地的首個物業發展項目「天頌」反應熱烈,已售出超過99%。而截至今年6月底止,港鐵於內地管理的總樓面面積為23萬平方米,為未來物業發展收入提供穩定基礎。受惠更多新線路開通,加上地產投資組合正在擴充,料集團可持續穩健增長。(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