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原始人約會場所 男方與成群女士約會(圖)

2007/11/30 14:14:19 網誌分類: 科技
30 Nov
據美國生活科學網今日報道,今天的人們一個個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但在南非發現的200萬前的原始人類頭骨也表明,我們的祖先同樣也是以小家庭為單位,而且,男方是在一處叢林地帶與一群“女士”約會。此發現可以讓我們更好地認清我們親近的群居世界。此研究成果發表在30日出版的《科學》雜志上。
這些新發現的骨骼屬于傍人埃塞俄比亞種(Paranthropus aethiopicus),大部分是男性的。這些已經滅絕的人類是在250萬年前與我們人類分道揚鑣的。科學家表示,這些骨骼的發現地可能還是土狼或美洲豹的窩。此研究發現,傍人埃塞俄比亞種以男性為主,一個男子通常是妻妾成群,兒女成堆。像我們人類一樣,這些遠古傍人埃塞俄比亞種也是男人保衛家園的主力。他們多一人在開闊地帶看守家園,而將妻兒安置在隱秘的叢林里。自己只是偶爾前來叢林中與妻妾相會。他們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自己的家人避免被其它動物吃掉。

 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查爾斯-洛克沃德認為年輕的男性獨居,以更好將自己暴露給獵食者,以保護妻兒的安全。這是進化的選擇。洛克沃德的研究表明,傍人埃塞俄比亞種成年女性體重有30公斤,5、6歲以上的男性則有60公斤。洛克沃德說︰“這是一條主要線索,這告訴我們男性在掠奪斗爭中危險最大。這與其它靈長類動物相同,多是男性沖鋒在前。他們多在18、19歲,正當壯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