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In the House - In a Heartbeat》

2007/11/30 16:24:41 網誌分類: 音樂
30 Nov

以前,因為事先看了故事簡介,覺得擺明抄biohazard,於是沒有去看《28日後》。後來,因緣之下看了續作《28週後》,拍得真好,而更正的,是它的配樂!後來才知道,這段配樂早在《28日後》已用過了。

再後來,看到《魔戰王:貝奧武夫》數條trailer中其中一條,竟又一次翻炒這首曲。

一而再,再而三,由英國作曲家John Murphy所譜的《In the House - in a Heartbeat》,打動了無數人的心,包括outdate到現在才知道曲名的我。

一開始的簡單音調已震撼心弦,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感,一下一下的重覆節奏,令你慢慢的,誠惶誠恐的,走進荒蕪的亂世,沉淪在那不見天地的末日。聽到後段,連心跳也被音符所支配。情緒和氣氛就如暴風雨,巨大的力量慢慢積聚,融匯,最後變成撕裂天地的颶風。走到最高潮時,嘴巴不期然的張開,想呼救,卻無助,呀……末段的一段簡單音符,讓情緒得以紓緩,讓人迷惘,失落,忽然又有點懷念之前的暴烈如濤。

有點想買soundtrack……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12/02 17:05:08 回覆
好的音樂總會有人採用嘛........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