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鳴
林一鳴
林一鳴

為何C浪沒有50%反彈?

2015/08/24 08:41:23 網誌分類: 經濟
24 Aug
        IQ題時間:某天有一個大漢,突然拿起一條粗大的木棍,對着你的身體狂打。他第一次打你的時候,你奮力反抗,不過仍被打得頭破血流,斷手又斷腳;轉頭過了不久,大漢又拿起木棍走過來,想對你再次毒打……你在第二次的反抗,和第一次反抗比較,將會如何?

        相信你會覺得,這個IQ題問得真笨:在第一次被炳得像豬頭之後,第二次當然是有咁快走咁快﹗就算走唔甩的話,剛被人打到斷手又斷腳,反抗都應該無乜氣力,較第一次的奮力反抗,力度應該會相差很遠。

        其實以上的比喻,解釋為何在今次恒指跌穿22836點之後,簡直是「直插沒水花」,不像7月8日的A浪底一樣,跌到22836點就作出反彈,彈上整個A浪跌幅的一半。

        筆者早前已說過很多次,熊市通常劃分成ABC三個浪,以「跌、升、跌」的形式進行。在A浪的「第一隻腳」,當時第一次出現的暴跌,就好像第一次被大漢打爆頭一樣,股民還是有氣有力,手上的貨都是早前在低位買入,輸的金額不算太過恐怖,心態亦不是太悲觀,彈藥也相對充足。他們並不相信熊市來臨,於是奮力作出反抗,在低位加碼入貨,成功推動出一個明顯的反彈。

        但在C浪的「第二隻腳」,在這時還有持貨的散戶,就像第二次被打爆頭一樣,股票戶口已經變得遍體鱗傷,有得走當然馬上逃跑,留下來亦根本無力對抗,袋中已經沒錢可以加碼,心態上也變得極度低沉。所以在C浪的下跌,通常不會出現像A浪之後,出現50%的巨型反彈。

        跌市莫估底遠觀巨熊動態

        現在港股已進入C浪,當然很多人都想知道,這次熊市C浪的底在那裏?筆者的答案是﹗跌市莫估底,沒有人可以預測到,包括我在內﹗因為今次中國經濟的問題,將會是非常嚴重,悲觀到我都不知道怎樣預測。

        在C浪的求生之道,就只有兩個字︰「離場」。我們現在唯一應該做的,就是靜靜地坐在一旁,遠遠地觀看巨熊的動態,最佳的策略是「等」,做一隻站得較遠的塘邊鶴;等待大部份人感到害怕,財經雜誌銷量新低,散戶每天心情最惡劣的時候,就是你最好的入貨時機。

        中國經濟專家

        林一鳴博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5/09/09

事實中國經濟在外國人心目中,真的不重要,跌的原因是歐洲出現經濟下滑,美國現在變成紙虎,不停印銀紙的惡果,時隱時現,令人捉摸不到,而中方一攪對換,富貴人士一定會有些動作來証明,究竟這是狗良還是貓良,做跌市太容易了,正是試水居多。

2015/09/01

A級 艷 遇 性 感 邀 您 加 入 男 人 俱 樂 部 

 愛✿ 口 交✿ 按 摩✿ 洗 澡✿ 哈 拉✿ 口 爆✿ 顏 射✿ 肛 交✿ 等 油 壓 指 壓 激 情 服 務}

 

     A 級     茶㊣ L I N E : y z 5 2 0 2 0 

 

s k y p e b y z 5 2 0 2 0 1 

 

     b y z 5 2 0 2 0 

 

㊣艷    址:http://yz5202055.blogspot.tw/

 

㊣服   區:大  北→台 中→高 雄→新 竹→南 投→彰 

 

㊣營   間:下午200到淩晨500

 

㊣哥      奈 就   

 

㊣艷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誘        店 本      妹→全   

 

㊣外                ~~

 

㊣優   務 體       受  激      ~~~

 

㊣選         ~~

 

      妹 哥      

             

              

      水 看      

      吸 淫      

      來 妹      

        一      

      搖 妹       

 

      奈 就   

 

     ~     ~     ~    

 

早已洪水氾濫的小穴穴等待著你的大肉褲

 

   引 艷   店 本      妹→全   

 

                ~~

 

(本         未 成 年  裝 笑  沒 有 誠 意 的 勿 擾

2015/08/03

今天仍有財經雜誌說8月會見20,000點。希望B浪未過吧!

2015/05/01

Thanks for sharing. Good health. Good luck.           We can have only bits and pieces of happiness in this world because we rebelled against God in our past. Jesus, God himself, suffered and died for us to pay for our sins. God loves and cherishes us with the greatest love. He will soon c reate a new and better world with lasting peace and happiness for us. God's new world is near. Repent. Repent means changing our mind about the present world. It's not the place and time for true, continual happiness. Help your families and people you meet everyday within your means. Know God. Read the Gospel. Pray to him. He has helped me a lot. He can help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