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互無紀錄但精彩絕倫的一仗—阿仙奴和利物浦0:0

2015/08/26 03:16:28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26 Aug

施治(左)「神救」賓迪基(中)門前近射

昨夜睡魔急Call,錯過了「雙紅會」,一覺醒來已日上三竿,網上傳來0:0的賽果,急忙看英超Online,竟然發覺阿仙奴讓士象,兩正選中堅倦勤,由張伯斯、保列斯達補上,印象中兩人初次合作,默契欠奉,鏡頭所見,上半場保列斯達表現尚可,但張伯斯甩漏頻頻,影響所及,右閘比爾連也表現慌失失,兩人在禁區內數度誤傳,被對方前鋒截得,即時射門,造成險象,還好阿記不但有鋼門施治把關,連酋長球場的門楣門柱也幫上了忙,結果上半場阿記在驚濤駭浪之下,幸保不失!

若然單看online幾分鐘賽事精華,便將此仗定性為「平平無奇」的一仗,那將會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今晚終於有時間看完整場比賽,方知道是精彩絕倫的一仗,難得是雙方各踢半場攻防戰,各有無數次致命的射門,雖然至終無法送球入網,究其原因—出於雙方門將演出超水準、門框仗義幫忙、加上旁證將藍斯入球誤判越位在先,結果雙方無法破門,只炮製了一場互交白卷的精彩賽事。

賓迪基門前撞射,施治神救撲出

上半場是作客的利物浦作攻防戰的主角,新加盟的賓迪基,與古天奴非常合拍,開賽僅數分鐘,賓迪基底線傳中,古天奴接應射門,可惜中楣彈出。另一次是賓迪基在門前數碼射門,竟被施治「神救」撲出底線(見插照)。經過兩仗都有失球的比賽後,施治終於在此仗重顯身價,整仗比賽,他高擋底撲,救出對手多次的射門,最後取得聯賽首仗clean sheet。今仗施治能力保不失,意義重大,因為兩位「最佳拍擋」中堅,竟因傷病同時缺陣,換上兩位新手,仿似中門大開,故此今仗是施治show quali的一仗,結果他不負教授及球迷的期望,不給對手任何機會。可以想象,若今仗不是經驗豐富的施治把關,阿記上半場在利記的狂攻下,會否不失難料!

切赫神指幻灭彩虹球

古天奴弧線球射門,施治飛身手指尖救球

不知道半場休息時教授對球員作過怎樣的訓話,下半場接戰後,利物浦球員猛然發覺,對手好像換了另一班球員上陣,但見阿記球員有如脫胎換骨,中前場無論攔截、傳送、推進、射門,表現與上半場判若兩隊,令利記後防備受壓力,門將米洛列其門如市、應接不暇,猶幸他表現不讓施治專美,救出不少險球,兼且門框不分主客,照樣幫忙擋煞。中堅史基泰爾在阿記不斷埋門施壓下,還差點擺了「老烏」。下半場中段,講波佬曾說,直至那一刻為止,阿記作出了600+次傳送,而利記只有300+傳送,由此數字可見,下半場阿記基本上控制了大局。

球賽吸引之處,正在於它的不可預知性,阿記開季兩次主場出擊,仍未能攻入一球,但今仗賽後,相信主場大部分阿記擁躉,都會對阿記下半場表現感到滿意。教授賽後也坦然承認,上半場利記表現好,阿記表現差,他甚至考慮過,下半場將表現最劣的張伯斯換走,但結果他仍留下張在場內,踢至完場。不知是否下半場阿記主攻,在前場力壓對手,相對地己隊後防壓力減輕,影響所及,張伯斯表現也鎮定得多,上半場的甩漏表現不復見。

離轉會窗關閉只餘六天,若然阿記沒有再買人的話,教授今年只用千萬鎊購入施治,是近三年花費最少、也買入最少球員的一屆。作為擁躉,我們自然希望教授能夠引入有經驗技術的前鋒及防中,好讓球隊整條脊骨更為硬淨。但教授至今仍沒有透露任何買人進展,希望在本週末作客對紐卡素之前,會有突破性收購吧!

 

收筆之際,腦海中仍在苦思,究竟教授半場說過什麼,令球員有如「上了身」一樣,下半場演出彷彿變了另一隊。只可惜球賽不是45分鐘的比拚,必須踼足九十分鐘,希望阿記餘下35場比賽,都能有穩定的演出;若然往後的比賽,都能踢出今仗下半場的水準,「主場入球、聯賽爭標」,都不會是難成的事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