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中信股份或分拆釋放價值(267)

2015/08/28 08:41:2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Aug
        中信股份(267)於去年重組,獲母公司注入銀行、證券及其他資產後業績顯著改善,由重組前的約76億元純利大幅提升至去年的近400億元。受累於原油價格大幅下滑導致石油業務虧損,以及大宗商品需求不振及價格低迷,令撇除約5億元一次性帳面收益後的資源能源業務收入按年大跌65%。由於集團在資源板塊業務仍有重複,公司將繼續進行整合,管理層冀於整合完成後,中信可為行業的領導者,同時亦希望藉此提升非金融業務比重,以減輕下半年金融業務盈利能力或面臨下降的壓力。

        中信股份已就房地產板塊整合進行綜合評估,初步管理結構方案可望在下月出台。

        此外,集團旗下未上市企業包括中信建設、中信信託、中信房地產等均具有較大價值,未來或通過分拆上市及減持等方式以引入戰略投資者,藉以釋放價值,料可為股價帶來催化作用,股份值得投資者留意。(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