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真正的民憤

2015/08/28 18:55:19 網誌分類: 寫作
28 Aug

 

 

 

 

終於看到周永康、羅冠聰和黃之鋒被控參與及煽惑非法集會,下周提堂的好消息,的確令很多人振奮,可說是期望已久。記得在佔領期間,他們曾經說過會尊重法治,更揚言會去自首,結果拖拉自今,又在死撐公民抗命無罪了。假如他們三個不入獄,香港法治精神就真的崩潰了!劉慧卿說香港有很多民憤,我就說民憤之一就是還沒看見那班搞佔領的人士坐監呀!

記得黃之鋒某日跟女友拍拖之際被人突然襲擊,黃問對方為什麼打他,施襲者說:「打你唔需要理由!」假如公民抗命不應該有罪,那個施襲者打黃之鋒也應該同樣無罪,因為他只是替天行道,儆惡懲奸而已。我心底裡其實有幾分仰慕那位施襲者的,因為他做了很多人想做而不敢做的事。雖然打人是不對的,但很奇怪我的心裡的確生出了一股涼意,直透五臟六腑,感覺好像看超人打壞蛋一樣,很爽!

今天的年青人再不加管教的話,只會越來越失控。由最初的大學畢業典禮開始,一班畢業生在台上對師長和來賓的不恭不敬,校長沒有制止,沒有懲處,於是便縱容他們日後更加肆無忌憚,結果佔領運動、衝擊校委會,一浪接一浪。假如我是大學校長,在佔領一開始時便會聯同其他大學及大專院校開記者招待會,發聲明絕對不會姑息養奸,但凡參與佔領運動者及今後在畢業典禮上做出挑釁行為的,一律踢出校園,永遠無法畢業!還有大學生可以繼續作反嗎?

所謂: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一班懦弱的大學校長只管說尊重學生的行為,從不敢處罰有錯的學生,實在枉為人師!

假如周永康、羅冠聰、黃之鋒今日得不到應有的懲罰,香港將會出現千千萬萬個這類無法無天的小壞蛋,但下一個超人又會幾時出現?

 

 

 

回應 (9)
我要發表
立 冬
立 冬 2015/09/01 17:55:13 回覆

383383,可能小朋友的記性越來越差了,因為用腦用得少囉.

立 冬
立 冬 2015/09/01 17:54:05 回覆

理+誠,對啊!他們哪會有勇氣承擔責任?可能真以為公民黨會幫他們吧!

立 冬
立 冬 2015/09/01 17:50:08 回覆

Wongi,現在無禮貌的人越來越多,大學生都唔講道理,講武力了,點算好? {#icons_cat7}

立 冬
立 冬 2015/09/01 17:48:25 回覆

EE,相信全香港有很多人心涼的. {#icons_cat9}

2015/08/31 14:05:13 回覆

對!罰佢地我都會感到心涼的 {#iconb_265}

wongi
wongi 2015/08/29 21:16:18 回覆

送上禮貌星星!

中國人,禮儀之邦。

到了今時今日,年輕人對長輩,有多尊重呢?

規矩,禮儀,這些德行,應該要發揚光大啊!

淺雪
淺雪 2015/08/29 09:38:19 回覆

對..對,,對,,

2015/08/28 21:22:19 回覆

班小畜牲根本就叫錯口號,佢哋應該大嗌:革命無罪,造反有理。

公民抗命喎,人哋公民抗命,全部要付出代價;甘地、曼德拉都坐過監,最重要人哋真係非暴力抗爭,亦坦然承擔責任。邊似香港班偽君子,只係空叫口號。 {#icons_cat2}

383383
383383 2015/08/28 20:45:30 回覆

公民抗命,如果犯法,都應該伏法,否則,就是無法無天。

一句公民抗命,難道,犯了法,也不需要伏法?過程中,錯手殺了人,也不用負刑責?一句公民抗命,真的做甚麼也不用負刑責?再且,你眼中叫公民抗命,可能,我眼中,你只是小混混…

來來來!小朋友,大學生,你們不是話左,會承擔所有責任的嗎?為何前言,不對後語?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