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使用新時區

2015/08/28 22:09:15 網誌分類: 政治
28 Aug



70年前的8月9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今年這一天,北韓將他們的時間由比香港快一小時,轉為快半小時。

據稱,理由是北韓不想繼續使用這個由日本人加諸在韓國人的時間。原來,韓國在被日本殖民前,當時的政府曾選擇使用了給格林威治時間快8.5小時作為標準時間,這個時間與中國和日本均不一樣,表明韓國的獨立,也接近地理環境,因韓國正好在中國和日本中間。

事實上,一個國家、地區選擇使用甚麼時間不純粹是地理位置問題。就以中國為例,國土遼闊,東海與西面的新疆、西藏等地區相距何只十萬八千里,但為行政管理方便,統一為倫敦時間快8小時。可以想像,當香港、北京、上海等地看到日出,中國的西面疆界,還是漆黑一片。

其實,地球是圓的,為甚麼世界各國用格林威治時間,而不是平壤時間、香港時間做標準?不用筆者解釋,讀者們應可理解到這與西方國家掌控世界大有關聯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