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甜 品

2015/08/31 10:11:1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Aug
        都說在越南可以品嚐到不錯的法國菜,而且價錢一點不貴。在胡志明市、河內,到過幾間法國餐廳,皆吃得滿意,侍應招呼好,令人很有賓至如歸的美好感覺。

        當然也有例外,那一天晚上去了一間酒店經理推薦的新派法國餐廳,講fusion。從室內佈置到上枱的食物皆見心思,食物賣相不俗,味道卻很一般,中看不中用,是這意思。到吃甜品時刻,已想離去,法國廚師出來招呼,說他總想突破傳統法式烹飪,來點新意思,可惜這天晚上失敗了,他的廚師推薦菜式未能令我們滿意,他滿感抱歉,說多弄一款自製甜品,奉上免費的,希望我們吃得滿意。我們說不用了,他的創意,已讓我們貼錢買難受,不想再嚐他的試驗品了!

        第二天中午,踏進一間提供法國菜餐廳,座落一九二八年的古舊建築物之內,在園內可先來一杯白酒,留在園內吃午餐,到室內享用午餐,一樣的價錢。

        喜歡那裏的招呼,更喜歡那裏的食物,簡單而不失特色,甜品是homemade的:ForzenGreenTangerineinYoghurt&Cointregu:橘子乳酪,比主菜更吸引,把橘子肉切碎,混上乳酪放在橘子皮內,橘子與乳酪一起吃。這一款甜品,比起新潮法國餐廳的花巧甜品,滋味多了!

        張灼祥

        
■橘子乳酪
■橘子乳酪
■園中餐廳
■園中餐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