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还会有一个快速回辙消化下引线的过程

2015/08/31 21:55:34 網誌分類: 經濟
31 Aug

冰火两重天
  

2015-08-31 


   今天盘中权重持续护盘,个股逆势杀跌,其中次新股跌幅最为惨重,而超级权重股尾盘则放量拉升,冰火两重天。沪市全天成交量为4311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量小幅萎缩,量价配合不错。

    尾盘股指快速拉升并站上3200点,超级权重全线异动,部分银行股更是直线封板,暗示明天早盘股指将继续向上,至少也会盘中再冲一把,由于当前沪指10日线加速下行,故而两者有望在明天,最迟在周三必有交集。


但是短线,明天到底是冲高回落中阴回辙,还是低开高走中阳上涨, 无法提前精确判断,只能让市场自己给出答案,因为从日线上很明显可以看到股指将继续反弹,但是从周线上看,本周大盘还会有一个快速回辙消化下引线的过程,所以短线明天的阴阳属性,极难判断。

但是,无论明天大盘怎么走,有两点可以确定:1、短线两个交易日内沪指必将成功主动或被动突破10日线;2、万一明天大盘走弱,也只能是理解为技术性回辙,只为二次主动探底,探底之后将再次抬头向上。因为2015年的暴涨暴跌过程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就只有中期筑底与振荡攀升两条路可选。


+++++++++++++++


200亿净流出 五板块集体“脚软” 军工率其余三战友坚守

2015-08-31 


    1、 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航天军工、电力、高铁、机械。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创业板、中小板、计算机、券商、医药。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0370.38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446亿元,资金净流出199.6亿。



今早指数低开低走,券商、银行、煤炭、钢铁、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下跌,同时中小板、创业板的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也大幅回调,只有军工、锂电池板块有小量资金流入,市场弱势明显。


下午小盘股的资金又出现恐慌性流出,而银行、券商则受到资金的快速拉抬。最终上证指数跌0.82%,收在3205.99点。
根据 资金统计:航天军工、电力、高铁、机械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连续的爆跌使得指数严重超跌,2850点的反弹确定了短期底部的形成,但指数已跌破年线。反弹仍应逢高减仓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高铁,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中国中车、中铁二局、晋西车轴、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

    电力,净流入较大的个股:粤电力A、深圳能源、梅雁吉祥、华能国际、内蒙华电、闽东电力。

    航天军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中航电子、中航动控、长春一东、中航光电、中航动力、光电股份、海格通信、晋西车轴、四创电子、中航飞机。

    机械,净流入较大的个股:石油济柴、中国中车、晋西车轴、江苏神通、中国重工、山东墨龙  .



+++++++++++++++++++++++



大逆转历史明天重复?


今天大盘再次走出了极端行情,小盘股出现暴跌,上证50暴涨,很明显这是国家队的杰作。



先简单回顾下今天盘面的几个重要特点:1、早上市场预期的高开没出现,大多数个股直接闷杀,随后出现获利盘兑现。2、下午1:20左右上证50个股以及创业板的300104、 300059两大权重开始陆续出现大单托盘。3、国家队护盘后下午2:30左右证金和国企改革两大热点发起攻击,试图带动市场。4、尾盘最后几分钟带动热点失败,国家队狂拉上证50个股,其他没有被王临幸的大多数个股飞流直下。


其实今天整个市场就是这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其他的时间段基本都是垃圾时间。今天再次出现跌停潮该恐慌吗,明天该怎么做?



认为目前依然不是恐慌点,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是维稳需要,所以国家队今天出手,很明显还是维稳。
另外 提醒你们注意对比7月15日的走势,7月15日是第一次救市反弹后出现的调整,当天也是千股跌停,尾盘也是国家队护盘上证50个股,第二天恐慌后就开始了新的反弹。
你们看看跟这次反弹后再次出现调整是不是类似,所以明天一旦出现恐慌个股大幅低开那么短线极有可能复制7月16日的走势,
所以 认为明天不该继续恐慌,相反还要注意短线可能出现的机会。


最后 强调下,这一次反弹力度总体小于上一次7月15日前的力度,所以如果复制这个走势那么后面的走势也应该比7月16日之后的走势弱。简单的说控制仓位的情况下注意这个短线机会即可,维稳行情不适合重仓。



++++++++++++++++++++++++++


假設明年人民幣貶值到“八算”…

2015-08-26 



人民幣中間價8月11日突然貶值1.86%,銀行先後調低對人民幣滙率預測,料年底兌美元最低跌至逾6.8水準。不過,據彭博報道,內地部分涉及經濟事務的部門在進行相關研究時,已開始以年底為「七算」,即1美元兌7元人民幣作為參考滙率,更假設明年為「八算」作為研究的參考。

意味貶值共20%

假若消息屬實,按昨天人民幣中間價6.3987計算,即人民幣至今年底將再貶值8.6%,明年進一步貶值約15%,前後貶值合共20%,貶值幅度較市場普遍預期今年底跌至6.5的水準為高。



彭博引述消息透露,內地部分經濟部門在進行研究時,已開始以今年底人民幣為「七算」,明年底為「八算」的假設來進行研究。

不過,報道指出,這並非內地政府的目標滙率,但卻顯示內地可能容許人民幣進一步貶值。對此人民銀行未有就事件作回應。

年底或跌至七算

報道引述新加坡一家德資銀行的經濟師指出,人民幣年底跌至「七算」水準並非不合理,按中國國際支付情況,某程度的貶值水準是可以接受的,但可能會對償還外債及資金流向帶來不可預見的壓力。(信報)



++++++++++++++++++

【救市無效?】彭博﹕期權市場反映投資者看淡A股後市



華夏上證50 ETF期權合約的歷史波動率創新高。

中央上周宣佈降息降準,又出動國家隊入市。市場將中央上述種種舉動,視為本周閱兵前維穩股市的工作。

雖然9月3日閱兵前,中央仍可望繼續出手支持股市,不過《彭博》有分析認為,期權市場反映投資者看淡後市。華夏上證50 ETF的買入認沽期權合約之成本,與買入認購期權合約之成本,兩者間的差價創出有紀錄以來的高位。在美國上市的同類ETF,亦出現相同情況。

《彭博》引述美銀美林策略師崔巍指,上證指數要再跌35%才會變得吸引,而在沒有政府入市的情況下,內地股市的估值與盈利增長,吸引力並不足以支持大市。他又提醒,政府不會永遠支持股市,並擔心投資者去槓桿化所帶來的沽壓。

雖然A股已較6月高位調整近四成,但其53倍PE中位數,仍是全球十大股市中最高。分析師對上證指數成份股今年全年的預測盈利增長只有8.8%,似乎難以支持如此高水平的PE。 

+++++++++++++++++++++++++++


《新華社》:中國地方債18個月大增34%



《新華社》報道指,截至2014年底,中國地方政府債務為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13年6月份高出34%。新華社指出,中國地方政府債務風險總體可控,但也有個別地區債務風險較高。

報道稱,中國全國人大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債務限額為16萬億元,此議案的獲批,意味著中國依法啟動了對地方政府債務的限額管理,為地方政府舉借債務設立了「天花板」。

報道稱,全國人大常委會29日表決通過了關於批准《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債務限額的議案》的決議。議案中提及2014年末全國地方政府債務餘額15.4萬億元,還提及截至去年末地方政府或有債務為8.6萬億元。根據官方審計報告,截至2013年6月底的中國地方政府債務為17.9萬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