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二十二)

2007/12/01 23:35:12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1 Dec

「唉!總是答非所問,真不知道你怎樣考上十大優異榜的?」楊惠紫笑著說。

 

「只是浪得虛名而已!」葉倩文謙虛地說道。

 

「對了!鄭世民叫我通知你,午飯時他在加士餐廳等你。」楊惠紫一本正經地說。

 

「他有話跟我說嗎?」葉倩文問道。

 

「我也不知道呀,我只負責傳口訊而已。」楊惠紫答完,便專心聽課了。

 

午飯時,葉倩文懷著滿腹狐疑,走向加士餐廳。進了餐廳後,左尋右找的,都看不見鄭世民,心想可能他還沒有來,故此買了一杯汽水後,便選了一個雙人卡位坐下。剛坐下,鄭世民及楊惠紫便走進餐廳,他們一見到葉倩文,便走了過去。鄭世民見葉倩文坐的是二人卡位,故此把他引到旁邊的四人卡座。鄭、葉靠傍坐著,而楊惠紫則坐在他們對面。坐下不久,楊惠紫便叫了三杯飲料,四客飯。葉倩文見楊惠紫拿著四客飯,便知道他們在搞鬼了。

 

「怎麼四個人?」葉倩文裝傻問道。

 

「還有一位是我們久別的朋友,待會兒她就會來了。」鄭世民答道。

 

葉倩文心內雖然狐疑,但卻沒有再追問下去。只是轉了話題問道:「找我有事嗎?」

 

「也不是什麼大事,因為我們約了那個闊別許久的同學吃午飯,又念起你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飯很久了,故此也請你一起來,湊湊熱鬧呀!」鄭世民口齒伶俐地答道,但聽起來,卻像是在念臺詞一樣。

 

「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事情!」葉倩文像豁然開朗似的。

 

「喂!在這裏。」突然間楊惠紫向入口處招了招手又大聲喊道。

 

葉倩文順著她的目光望去,卻見一個打扮樸素的人正朝著他們坐的方向走過來。由於餐廳的門大開,而外面的陽光璀璨,故此葉倩文一時也看不清楚到底是誰。

 

等到那人行近,葉倩文看得清楚了,不由那心一跳,口中不覺吐出「玉蘭」兩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