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沖走了的人性」 紅衣難民童伏屍海灘

2015/09/03 12:59:5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3 Sep

歐洲難民危機愈演愈烈,土耳其旅遊熱點博德魯姆昨日出現悲傷一幕,一名身穿紅色T恤及深色短褲的敘利亞難民男童,懷疑嘗試偷渡到希臘期間不幸溺斃,遺體被海浪沖上沙灘,一名土耳其警員其後抱走男童已無生命跡象的軀體。

「沖走了的人性」 紅衣難民童伏屍海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9-03]
放大圖片

■敘利亞難民男童懷疑嘗試偷渡到希臘期間不幸溺斃。 網上圖片

難民爬列車車頂 歐洲之星停駛

歐洲難民危機愈演愈烈,土耳其旅遊熱點博德魯姆昨日出現悲傷一幕,一名身穿紅色T恤及深色短褲的敘利亞難民男童,懷疑嘗試偷渡到希臘期間不幸溺斃,遺體被海浪沖上沙灘,一名土耳其警員其後抱走男童已無生命跡象的軀體。這震撼人心的一幕隨即在社交網絡瘋傳,網民紛紛致哀並配上「被沖上岸的人性」(humanity washed ashore)標籤,諷刺那些把難民拒諸門外的歐洲政客。

土耳其海軍官員透露,兩艘船昨日從愛琴海沿岸的阿克亞拉爾地區出發,嘗試前往5公里外的希臘科斯島,期間失事翻側。兩艘船上合共23人中,至少12人死亡,包括5名小童及1名婦女,其中一人相信是這名紅衣小童。有7人幸運獲救,另有兩人成功游到岸邊,剩下兩人仍然失蹤,凶多吉少。

困數百客 幾窒息「想打爆窗」

難民亦持續湧入歐洲其他地方,前晚有難民企圖硬闖英法隧道進入英國,部分人更爬上一列「歐洲之星」列車車頂,鐵路服務被迫暫停,數百名乘客滯留車上近4小時。其間列車電源中斷,車廂一片漆黑。不少乘客投訴空氣不流通、呼吸困難,有人指車內非常熱,「肯定有攝氏35度」,亦有人受不了尖叫,揚言要打破車窗,場面混亂。

車長更作出令人不安的廣播,告知乘客列車「被難民包圍」,又呼籲乘客留意車頂是否有腳步聲。雖然車廂悶熱,但職員害怕一旦打開車門通風,路軌上的難民會一湧而上。據報當時有直升機在附近盤旋,觀察車頂是否仍有難民。

冒冷月台露宿 士兵嚴防難民

擾攘一輪後,列車深夜駛回加來-弗和丹車站,讓乘客下車呼吸新鮮空氣。乘客下車後獲分發食物與樽裝水,亦可求助醫護人員,但需在月台露宿。乘客貝爾不滿安排,批評車站寒冷,列車公司亦沒發佈資訊。不少難民亦乘機湧上月台,軍方派出士兵把守,氣氛一度緊張。

事件共影響5班已開出的列車,其中3班車最終抵達目的地,另外兩班返回巴黎,倫敦及巴黎車站有大量旅客滯留。列車服務昨晨逐漸回復正常,歐洲之星亦派列車到加來接走滯留乘客。這已非英法隧道首次遭難民「攻陷」,今年7月便有約3,500名難民冒生命危險闖入隧道。英國政府及歐盟先後宣佈向法國撥款,協助保障英法隧道入口一帶安全,總額約1,900萬歐元(約1.7億港元)。

■《獨立報》/《每日郵報》/《每日快報》/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意大利擬邊境管制

   日湧入三千難民 匈:庇護制度崩潰

   不滿英拒收難民 德奧揚言阻歐盟放權


 

  「沖走了的人性」 紅衣難民童伏屍海灘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9/03/GJ1509030009.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