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前景

2015/09/03 16:51:53 網誌分類: 經濟
03 Sep



9月2日晚上,筆者參與了一家保險公司舉辦的講座,吸引之處是講者為投資基金界知名人士謝清海先生。

熟悉投資的朋友,應該知道謝先生是誰,如果不知道,筆者也不打算在此介紹。

謝先生的演說以英語發表。筆者借此分享一下。

簡單的說,謝先生認為中國股市可以恢復過來,雖然未來一至兩個月還會有波動。中國經濟應可持平。他擔心的是全球可能會出現經濟危機,因為中國不再擔任全球經濟的火車頭,發達國家政府債務負擔上升,經濟增長放緩,發展中國家受壓於大宗商品價格下跌。

他提出我們應持有比平時更多的現金,投資標的要精挑細選。

香港方面,謝先生說2016 年會是艱難的一年,三大經濟支柱,旅遊業和零售業均告急,只餘下金融業。除非香港能出現可以解決香港政治發展的領袖人物,否則,情況堪憂。沒有政治共識,經濟問題難而解決。

他提議大家留意三個觸發點 (TIPPING POINTS)。 一是失業率,二是美國利率上升,三是可能因特首選舉引發的社會動盪。

投資涉及風險,大家千萬要小心謹慎,認清風險,按需要尋求專業協助。上述提及的內容,謹供參考,來自筆者筆記,發表前並無徵得謝先生同意,不構成任何買賣建議,也不承擔任何責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