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期貨的人最終會有好結果嗎

2015/09/04 10:59:47 網誌分類: 投資與營商之道
04 Sep

炒期貨的人最終會有好結果嗎

 

我曾經2次投資期貨失敗.....做這個投機生意生存的可能性百分之十,也就是說一個人掙其他九個人的錢。死亡的這九個人都是在一年內倒下的,所以一年是判定你能否在這個市場生存的尺度。即時活下來也要如履薄冰......既然如此,仍然不能不說他是最具魅力的交易方式。這是智者.忍者.博學者和善於檢討改正交易行為者的遊戲。最重要的是規則,即遵守紀律!以下文章,望有志投生期貨交易的朋友好好推敲:

一、股票市場能夠創造虛擬價值,因此大家可以一起賺錢,而期貨市場是一個耗散市場,賺的錢必定是他人賠的錢,而且還要交昂貴的手續費(每年需交所有資金的15%左右)來養活交易所和經紀公司。通行的說法是:凡有人賺到一元,必定有人虧三元,另外兩塊給了交易所和經紀公司。統計的結論是:在期貨市場,以年計,九成的人虧錢,以三年計,九五成以上的人虧錢。可以這樣說,期貨是一個表面賺錢容易、實際賺錢艱難的行業。所以,凡執著於過高盈利者,對這一整體概貌,不可不察!二.經常會有人在短期內創造暴利,但無數事實證明,基本上都是曇花一現。創造暴利的操作一定蘊涵著致命的風險,其成敗皆源於此。所以評估盈利一定要以所冒風險為準繩。但絕大部分交易者卻會因急功浮躁、輕狂僥倖而對此喪失理智。關於暴利,我們必須要清晰地看到:動不動就以半倉或滿倉操 作的人,如果用自己的錢,至少意味著三點: 

1、無知者無畏; 

2、缺乏起碼的責任感。

3、可能對交易喪失了耐心和信心;而如果用的是別人的錢,那還有一個道德問題:大潑他人美酒,貪澆胸中塊壘 ——發財夢。試想一下,在行情的任何地方,總會有人拼命做多,總會有人拼命做空,還有人拼命做震盪。所以,在任何時段都會有人獲得暴利,於是市場上就充滿了:碰上死耗子的瞎貓在聒噪、在吹牛,一個接一個。滑稽的是:聒噪紅旗永不倒,吹牛主人車輪換。一直能吹下去的人,如果不是天下首富,就是天下厚臉皮冠軍。這一段話,可謂期貨十年浮華錄。

 

三.快速賺錢、自我實現或沉湎賭博是一般人投資期貨的心理動因。賺錢的途徑有兩種:一種是通過自己的實戰和積累,至少需要5年的時間和大量的資金成本,且統計的通過率不超過1%;很多人厭倦了現貨市場上複雜的人際關係,從而喜歡期貨市場的純粹,以為以聰明和任性的個人方式就能實現自我。而事實上要想在期貨市場成功,時時刻刻都需要用理性戰勝天性,最大限度地消滅自我,這種自己收拾自己的鬥爭,要比和他人的鬥爭,難得多!太多的人喜歡在這個市場表現自我,這可是賺錢之大忌!其實任何一個行業做到較高的境界,都和絲毫的浪漫遐想沒有任何關係。如果沉湎於賭博,天下第一高手也會必敗。

凡有此好,千萬不要碰期貨。期貨市場還有很多其他偏頗危險的想法和現象,比如:賺了錢還想賺更多,這叫貪婪。虧錢的時候急於趕本,這叫昏頭。不相信最終贏錢的人非常罕見,或認為自己比99%以上的人特殊,或者隨便就發現了一個專家或高手,或者相信暴利者的水平和道德,或者相信可以隨便作假的帳單,等等,都叫天真。胡里胡塗就止損,還認為自己止損很有道理,那叫恐懼。以為不斷總結並糾正錯誤就能進步直到成功。且不說還有千百個錯誤等著您去犯,沒到一定境界,糾正錯誤只是瞎兜圈子而已。最後總結一句:凡把期貨投資和任何慾望性的東西(如賺錢、自我及各種理由等)扯到一塊,那都叫胡扯。

 

四.期貨市場的初段是勤奮和 技藝,中段是智 慧和心態,高段是人性和道德。懂得洗盡雜念、心如止水、克服所有人性的弱點才算拿到了盈利的入場券,而登堂入室還必須達到道德的圓滿。絕大部分人之所以賠錢,最根本上是沒有過好兩關:

第一,不明白走勢選擇的基礎是與所有的人性相抗,只要你是人,在市場面前就會有問題;

第二,沒有真正地了解自己,愛財自大,飛蛾撲火。這其實比英雄過美人關難得多,想一想所羅斯,功冠全球,卻一直掙扎在人性的煉獄中,精神壓制、心性分裂,把老婆和女兒都搞得受不了,主動兼免費地拋棄了他。98%的人賠死在初段,1.9%的人拖死在中段,只有0.1%的人有幸進入高段。所以,沉湎於技藝是非常危險的,即便懂得控制心態也仍是前路漫漫。對此應當深思!有幸進入高段,只是盈利的起點,因為這僅僅意味著找對了方向,算是入門。接下來,如何有效地進行修煉和控制,才是高手過招的永恆課題。人性根植於基因,如能隨便揉搓,和尚修成佛 陀豈不跟考大學一樣容易!以上文章出自正大魏朝政.個人認為寫得不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