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健脾益胃良方

2015/09/07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7 Sep
        「口臭」是自己的事,卻令周遭的人受苦。小董最近聘請了一位私人助理,負責處理所有瑣碎事務,數天後發現其他同事沒有跟她正常的交流,找來一位管理階層詢問:「為甚麼你們冷落了新同事?」她有點不好意思地答:「她的口氣很重,我們都有點受不了,只要跟她近距離對話一分鐘,便感受到那難聞的氣味,『酸酸宿宿』,實在不知道怎樣開口告訴她,很尷尬啊!」

        那天下午,小董把助理叫來,有意地把咱們倆的距離縮短,果然聞到那股濃烈的口氣,便誠懇地以醫者身份跟她說:「您近日腸胃不佳,熬夜眠差嗎?」她瞪大眼睛問:「你怎麼知道?最近便便不正常,三、五天也沒廁所去,吃了一大盤蔬菜也無便意,只入不出,暗瘡都長出來了,而且姐姐從英國回來,一同睡一張單人牀,有些不習慣,夜夜失眠………」

        這種情況見不少,若然再加上煙酒過多,嗜吃辛辣的話,損傷脾胃更甚,首先便會出現口臭、便秘、瘡癰等濕毒內蘊的狀況,小董給你們一偏方試試改善脾胃運化,每日兩杯,連續服十天,無臭不催:馬齒覓三十克、土茯苓二十克、白術九克,熟薏米十五克、准山三十克、山楂十二克、六碗水煲四十分鐘剩兩2杯,和暖溫度後加入適量蜜糖。

        遇上大便秘結時可加草決明十二克同煲,能通便洩熱,健脾益胃。助理服用十天後口氣煙消雲散,回復正常的社交生活!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