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乎時空環境的身高水準

2015/09/07 09:56:39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07 Sep

合乎時空環境的身高水準

男命  丁酉年2月22日子時生

左陀天破
輔羅月碎
 陷  
      
長力白指
生士虎背
福德宮
104-113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祿台恩紅
存輔光鸞
    
     
養博天咸
 士德池
田宅宮
94-103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羊寡
刃宿
廟 
   
胎官弔月
 府客煞
官祿宮
84-93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解天天
神巫傷
   
祿   
絕伏病亡
 兵符神
奴僕宮
74-83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沐青龍天
浴龍德煞
父母宮
114-123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陰男:新好男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57年03月23日00時08分
    陰曆:1957年02月22日早子時
    星期:週六
    金四局(金箔金)  生肖:雞
    子年斗君:亥
    命主:文曲   身主:天同
    命宮:卯    身宮:卯
    四柱:丁酉年/山下火 癸卯月/金箔金
       甲午日/砂石金 甲子時/海中金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右天天
弼鉞哭
 廟 
     
墓大歲將
 耗建星
遷移宮
64-73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火天
星虛
平 
  
冠小大災
帶耗耗煞
命 宮
4-13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文鈴天天
昌星刑使
廟  
    
死病晦攀
 符氣鞍
疾厄宮
54-63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天封天三
姚誥官台
    
    
臨將小劫
官軍耗煞
兄弟宮
14-23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七龍鳳
殺池閣
 
    
帝奏官華
旺書符蓋
夫妻宮
24-33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陰八天天
煞座貴喜
    
     
衰飛貫息
 廉索神
子女宮
34-43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天天地天天天孤蜚
相魁劫空馬福辰廉
平   
        
病喜喪歲
 神門驛
財帛宮
44-53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身高成長和時代環境之關聯

六十年代以後出生的臺灣人,在成長的階段,正是臺灣由農業社會轉型為工業社會的年代,政府政策的方向正確,加上人民刻苦耐勞打拚,大多數人的物質生活相對的轉好。物質生活轉好對身高的成長有正面的幫助,此盤主人正是這年代的臺灣人,依其命格與行運而言,也無兩極化的左右身高格局出現,所以其身高水準必近乎當年的平均水準。
命、身同宮的星群結構分析
子時和午時生的人,命、身宮必然同宮,命、身宮同宮的人,俱有心想身動、身心合一的靈活度,身心共統十二宮,一起主宰命運,較不會出現身不由己或心願難行的情況。
身、命同宮的人,若有成格或強旺的星群結構相助,其機動性、靈活度必是身、命不同宮者所難以望其項背的;身、命宮不成格,欠缺動力;可若身、命宮無主星,身心無主,雖性格隨和,但未免太無主見了,易成為牆頭草、馬屁精或鄉愿之流!;若遷移宮三合星群成格,或財帛宮、官祿宮三合星群成格,仍不失其打拚的目標,彌補命、身宮無主星的弱點,仍有其追求的目標,只要行運相助,亦有成為「天之驕子的機會。
命、身宮的特性
此盤命、身同宮在卯宮,鈴星假煞為權磐據著﹝鈴星化氣:暴《鈴星之狂暴不如火星劇烈,較為溫和,但其持續力卻勝過火星許多,在個性上,可算是陰沉急躁型之人,其怒氣雖強忍下來,若無其事,但依然可由臉上或言談行動上感覺出來,強忍之怒氣爆發時,其威力有如火山爆發,令人措手不及。》。;鈴星入命主刑災《刑災是指惹上是非,傷人犯刑法也;亦主因急性子不夠冷靜而容易疏忽受傷。鈴星之性較陰沉,不喜正面衝突,但有暗中破壞之嫌,不易善罷干休,但這是在衝突的情況下不夠沉穩才會出現的破失,只是鈴星坐命時遇到的機會較多,因命宮主掌十二宮也。》。;鈴星亦是「積極」的象徵,其持續力勝過火星,能適時把握時機或開創機會。但若反其道而行,其破壞力更令人措斗不及,因而「福耕」亦將鈴星的積極任事,列為一般人成功的必要條件之一﹞。三合宮中的未宮有天府和羊刃會入命宮;亥宮則有天相、空劫和天魁會入命宮。對宮遷移宮由紫微、貪狼、右弼和天鉞坐守。命財官三合宮中的鈴星和擎羊被空劫沖破是美中不足的事,但形成了「五行空」中的「鈴羊空」、「鈴羊劫」,希望能為行運所啟動而大鳴大放!官祿宮的天府和擎羊被生年雙祿所輔,官祿宮的穩定性較佳,被空劫危害的程度較輕,行政能力與意願相對加強,若亥宮的空劫能被祿星所輔,所發揮的吉象必將令人刮目相看。
無主星的命宮,命星的結構﹝遷移宮的星群結構﹞,也左右著心態的穩定性,更左右著行運的吉凶休咎和命運起伏!此盤遷移宮由紫微、貪狼、右弼和天鉞坐守,三合宮會入巳宮的武曲、破軍、左輔、陀羅及丑宮的廉貞、七殺。命星沒被空劫沖破,而且數格並陳,如「路上埋屍」、「挾煞成格﹝鈴陀﹞」。紫微會輔弼在遷移又挾煞成格,對人際關係、外在環境的因應有其獨特的方式與見解,功成名就只是時機﹝行運﹞問題而已!命星貪狼會了命宮的鈴星後,爆發力因而產生《鈴星之性較陰沉,行事較遲疑不決,不像火星之明快果決,但其爆發力也極驚人。貪狼星聰明絕頂,攻於心計,處事圓滑,但稍嫌懶散,鈴星之積極,其持續力勝過火星,隨時加以鞭策,使貪狼之懶散變為積極,適時把握機會或創造最佳時機,成就一番事業。》。
行運引動與身高之成長

癸卯大限

論及身高的成長,生年雙祿輔官祿宮的天府和擎會入命、身宮,天府、擎羊的吉象必因而凸顯,使身高維持一定的水準。
第一個大限癸卯,祿忌同時沖命身星,忌星也沖入命身宮,對身高的成長幫助有限,但殺傷力也不大,況癸卯限對金四局而言,仍不是青春發育期的主要大限。依此盤的癸卯限而言,身高應在平均水準左右。
壬寅大限
壬寅大限時,大限命宮也無主星,大限祿雖未會入命身宮,也未能會入大限宮,但卻引動生年三奇吉化大限的借用星群,也吉輔了命身的借用星群﹝命、身宮無主星,必須借用酉宮的紫微、貪狼、右弼和天鉞為用,酉宮和三合宮巳、丑的星群結構便叫做「命身的借用星群」,大限使天梁化祿之後,引動生年太陰祿輔丑宮的廉貞和七殺,廉貞和七殺被雙祿輔後,就顯吉象而不會形成惡格﹞,致使大限武曲忌無法順利引爆惡格,所以此限對身高的成長不無小補,若加上流年相助,身高必不會低於當年代的平均水準!此盤的身高也應在175公分左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