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水世界(20)

2007/12/02 17:49:59 網誌分類: 魔幻水世界
02 Dec

為阿水找的房子, 就在荃灣區內, 前臨一片海灘, 景色怡人。可惜海灘水質受到污染, 不能游泳。香港特區政府正在這地區進行一系列淨化海水計劃, 估計到2015年便可回復昔日面貌, 海灘將可再度開放予遊人暢泳。其實香港特區政府一直希望恢復舉辦渡海泳活動, 這一片海灘正是主辦有關活動的理想地點。說到荃灣區這一片海灘, 真是多災多難。本來這地區已被規劃作住宅用途, 興建多個私人屋苑及商場, 而這一片海灘亦已被劃定為填海區, 差點兒成為歷史陳蹟。

大家必須明白, 這一帶是香港的航道入口, 每天經過這裡進入香港的大輪船達108艘, 此乃香港的經濟龍脈。這裡亦是香港經濟發祥地, 美麗維港聚寶盤的源頭。當年特區政府要在這裡進行填海工程, 簡直是自取滅亡的壯舉, 等於把香港七百萬市民推到大海裡去。香港是一個典型的海港城市, 靠航運業起家的國際大都市, 航道暢通非常重要! 全球各國政府只有擴闊航道, 便利物流運輸, 促進經濟發展! 那裡見過像當年香港特區政府的, 一方面嘴巴常說要振興經濟, 另一方面卻要千方百計截斷香港的經濟龍脈! 一方面嘴巴說要發展物流業, 那邊廂卻要填海把主要航道收窄!

香港維港兩岸多年來一直有多項填海工程進行, 維港固然被收窄了, 水流亦變得湍急! 香港自1998年以來, 經歷連續七年經濟衰退, 這些填海工程, 乃是第二大主要原因!

水流變得湍急, 影响到人的心態也容易急燥起來。從前香港市民予人的印像是刻苦耐勞, 自强不息。為甚麽回歸以來, 香港市民動輒與特區政府作對, 遊行示威此起彼落, 絡驛不絕? 從前刻苦自勵的形像蕩然無存, 為甚麽? 填海工程使到維港水流急速了, 香港市民的心態也改變了, 變成容易焦燥不安!

香港特區政府各位主要官員, 都在搬起石頭, 砸自己的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