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水世界(21)

2007/12/02 17:50:41 網誌分類: 魔幻水世界
02 Dec

香港自開埠以來, 便有填海工程, 但大多數均為局部地區性工程, 鮮有像上世紀 90 年代那樣, 在港九新界各地區瘋狂地進行填海的。

在上世紀 90 年代, 分別拆掉了荃灣碼頭、深水埗碼頭、大角咀碼頭、佐敦道碼頭及港外綫碼頭。在整個 90 年代至本世紀初期, 全港各地區便如火如荼地進行翻天覆地的填海工程, 維港的面積縮少了, 香港水域的海洋生態遭到破壞, 水質受到汚染而變差了!

香港回歸, 97年是丁丑年, 自 98 年起香港進入丁未運; 香港是忌火的, 這些丁丑、丁未均代表火, 乃香港的大衰運!

本來有維港為聚寶盤為明堂, 香港不一定發生大危機, 但當時在港九新界多處地區正進行填海工程, 削弱了香港的防禦能力, 維港水質受到汚染, 破壞了香港的經濟動力。因填海而使到水流湍急, 人心再也不平靜!縱合以上各項原因, 便令到香港跌進連續七年的經濟衰退深淵!

由於填海對香港造成巨大而深遠的影响,終於在年前激起市民怒吼, 反對再在維港填海!

大家現在終於明白, 填海對香港禍害深遠!

但大家怎樣也想像不到, 一項更危險的填海工程, 即將在香港展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