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入紫微十二宮詳解

2015/09/08 10:56:33 網誌分類: 斗數十二宮詳解
08 Sep

七殺星入紫微十二宮詳解 

作者:王亭之書籍來源:中洲派 

 

應即是這種緣故。 蓋命宮與兄弟宮同參,情況較其他星曜為複雜。 

以視下屬,則以「廉貞七殺」在丑未二宮會吉時為最佳。 主和諧且有助力。 其餘宮度,亦應兼視命宮,有輔弼、魁鉞會照者,亦主下屬有助力。 

各宮其餘性質,可詳本節「講義」所述參定。 

(1)命宮: 

七殺星臨命宮,主面色黃白或紅黃色。 面型長方者或瘦長者較多;方面較少。 中等身材。 不怒而有威,為眾人所敬服。 一生事業性重。 處事外表果決,內實進退考慮。 富計謀,善策畫。 與紫微、天府、祿存、化祿、化科、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文昌、文曲會照者,得群眾擁護。 在國家為大將之材,極品之貴,在商為工業界之領袖,左右經濟(七殺最喜會照或同度祿存、化祿,以其能柔化七殺之剛暴),名震他邦。 若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空劫、大耗會照者,主刑克傷害。 落陷者,或死於兵荒馬亂,或陣亡災死,或則疾病開刀。 性情倔強,剛愎自用,處事霸道,行為凶橫而壽夭。 故七殺最忌落陷會煞星。 在廟旺之地,遇煞星,雖有破敗災禍病災,但仍許富貴。 惟七殺命宮者,必須腳踏實地,如實業工廠等方面發展,投機不宜。 如會照空劫、大耗,投機有傾家之憂,且少有恢復的機會。 七殺在命宮者,在政界或軍界、警界必經過一次風浪波折轉變。 在實業、在工廠亦必遭有顛覆停頓或致於破產之難關發生,但不像投機的一蹶不振。 在短時期內,便能東山再起,重振旗鼓。 如有祿存、化祿或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會照者,雖亦有困難遭遇,但能得眾人之助力原諒,逢凶化吉,迅速轉機。 七殺星臨命宮會煞曜者,福不全。 能富貴者,則妻子有刑克分離者,或子女無出者,或多女少男者,或疾病纏身者;如骨肉無缺,身體健康者,則又不能富不能貴矣。 七殺命宮,在巳、亥宮者,多得貴人提拔,青雲直上,而能富能貴。 七殺命宮在寅、申宮者,多清高,如為眾人師表、幫會領袖,獨負其責、獨當一面者。 辰戌二宮,七殺星坐命宮,與天府、廉貞對沖,多於艱苦中建立事業,魄力極大,調度經濟,有韓信點兵多多益善的作風。 富幻想,以事業追隨其幻想,故始終不足以滿其事業上的慾望,多新企圖。 七殺在未醜二宮立命者,多志高好勝,名高於利,事業多由海闊天空中建立。 七殺臨子午命宮者,得蔭庇之餘氣,有貴人之提拔、朋友的協助、是為美格(七殺在巳申較佳,寅亥較次)。 

女命七殺星躔度,入廟會照化祿、化權、化科者,或與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恩光、天巫會照者,則必聰明多才,權威壓眾,為女中豪傑,旺夫益子,富貴雙全,志氣如丈夫的上格。 與化忌星會照,則災病纏身。 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者,孤獨。 以繼室、偏房為宜,否則刑克無子女。 

大限流年,七殺星躔度,入廟會吉星,主去舊換新,創立基業,名聲遠震,加官進爵,會照忌星、陀羅,則主煩惱,尾大不掉,再會擎羊、空劫、大耗者,則主刑克家破,妻兒病災等情,如有化祿、化權、化科者,先艱苦後平寧,如陷地而四煞空劫,天刑會照者,主死亡。 

(注)七殺在十二宮分佈,與廉貞、武曲、紫微、三曜最有關係,對宮必為天府。 

 

在子午二宮,七殺獨坐,與武曲天府相對。 在卯酉二宮,則為「武曲七殺」同度,對宮天府。 

武曲天府為財星,同度則同氣,最宜見祿。 即不見祿,亦可籍二星同度之力,化解七殺的孤囂。 所以子午二宮較卯酉二宮為佳,不僅旺陷的分別。 「講義」謂「七殺臨子午者,得蔭庇之餘氣」,即為此謂。 

七殺居寅申二宮獨坐,為「朝鬥」「仰鬥」。 居巳亥二宮,則為「紫微七殺」同度,對宮天府。 兩種星系組合,各有優缺點。 「朝鬥」「仰鬥」之時,七殺受紫微制化之力不大,因此仍表現出他的特性,所謂「在斗司斗柄,主於風憲,其威作金之靈」,所謂「風憲」,即監察管理,但與天梁之監察管理不同,天梁尚有計畫的意味,可以退居幕後,而七殺則非出前台,親自執行不可,而且獨當一面。 

當「紫殺」同宮之時,紫微制殺為權,七殺的本質便亦改變,較獨坐時少了果決,只不過完全是「威權」的表現。 

七殺在辰戌兩宮獨坐,對宮為廉貞天府;在丑未二宮,則為「廉貞七殺」對天府。 二者比較,丑未二宮的七殺沒有廉貞的霸絆,因而便較偏向於理智。 古人說:「七殺守命廟旺,有謀略。」又說:「七殺守命,廟旺,得左右昌曲拱照,掌生殺之權,富貴出眾。」即是此論。 

「廉貞七殺」同度者,則因廉貞同度的影響,理想多於理智。 由於理想高,追求人生目的便較為艱苦。 七殺守命的宜忌,在本節「講義」中論斷得詳盡。 大致而言,七殺喜見祿而畏見煞,入廟見煞不過六親孤克,或一時災難,落陷見煞刑空劫而無祿化解,則主重大災病,甚至招惹橫死之災(見祿則大傾敗破財)。 

古人說:「七殺入命身宮,見吉亦必歷盡艱辛,不見吉化必夭折。」 

又說:「七殺重逢四殺,腰駝背曲,陣中亡。」 

即均指落陷的七殺而言。 

女命七殺,古人甚不以宜。 既曰:「七殺沈吟福不榮。」又云:「七殺寅申女命逢,惡煞加之淫巧容,便逢吉化終不美,婢妾侍奉主人翁。」這種論斷,不論今日的社會,即在古代,「中州派」亦不以為然。 

今日女命,可與男命同斷,唯見煞曜,則婚姻終不美,人生每多孤寂耳。 

大限流年命宮最忌「七殺重逢」,即命宮七殺,原局羊陀照命,而流羊流陀又再衝合,主凶死。 見化祿會照者則可化解,變為破財。 

古人說:「七殺羊鈴,流年白虎,刑戮災屯。」此乃流年命宮七殺,會羊鈴,流年白虎同度。 字辰酉 

又說:「七殺流羊遇官符,離鄉遠配。」即流年命宮七殺,流羊同度,流年官符又飛入宮度。 

以上資料,可對「講義」作補充。 

 

(2)兄弟(姐妹)宮: 

七殺星臨兄弟宮,入廟會照化祿、化權、化科、左輔、右弼者,弟兄眾多,但有刑克,與廉貞星同度,在未醜二宮,主弟兄和美,有助力。 會照煞星、天刑者,仍主刑克、孤單或分離。 七殺臨兄弟宮,而命宮會照左輔、右弼者,亦主弟兄多,而有刑克分居;情感方面較為和洽,但少實在助力耳。 寅、申二宮弟兄多才清高。 巳、亥二宮,主弟兄能貴。 辰、戌二宮,弟兄能富。 若會照煞星、化忌,仍主有災病刑克分離等情。 

(注)七殺臨兄弟宮,一般坊本皆以為主兄弟少,甚至有認為主無兄弟,但有姐妹。 此種推斷相當錯誤。 不知凡七殺坐兄弟者,須兼視命宮而定兄弟姐妹之數。 

照王亭之的微驗,當有人命宮居醜,無正曜,對宮為「太陽太陰」,會輔弼、魁鉞;兄弟七殺坐子,兄弟姐妹竟達十一人之多。 

本節「講義」不列七殺獨坐時兄弟姐妹之數,應即是這種緣故。 蓋命宮與兄弟宮同參,情況較其他星曜為複雜。 

以視下屬,則以「廉貞七殺」在丑未二宮會吉時為最佳。 主和諧且有助力。 其餘宮度,亦應兼視命宮,有輔弼、魁鉞會照者,亦主下屬有助力。 

各宮其餘性質,可詳本節「講義」所述參定。

 

(3)妻宮(夫宮): 

七殺星臨妻宮,入廟會照祿存、化祿、化權、化科者,主得精明有為之妻室,但在結婚前,多阻疑波折、破壞延期者方合。 與左輔、右弼、天府、天魁、天鉞、解神、天德等星曜會照者,主妻子莊重有威,為眾人所敬服,幫夫益子之上格,但必須遲娶,否則婦奪夫權;或則生離分居。 廉貞同度有煞星,亦主生離分居,或為病災所纏,妻子如有實無。 七殺在酉宮臨妻宮,主刑克,或會照煞星,則妻宮主遭遇意外災禍。 如再會空劫、大耗,則有因妻破產、傾家等情發生,卯宮禍輕。 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空劫會照者,主三妻之命。 

女命七殺星臨夫宮,在廟旺之地,會吉星,主得地位崇高之丈夫。 會煞曜則主刑克分離,以遲婚繼室為宜,或婚前疊遭周折,破壞延遲。 會照化忌,有丈夫轉移情愛之慮,或婚前有被奪愛的刺激。 如夫宮七殺星臨卯酉二宮,則主災禍,刑克分離或有癆病、心髒病,、腦神經病。 如再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空劫、大耗,主有意外災禍刑傷,或牢獄之災等情發生。 

(注)七殺坐夫妻宮,一般情形下不吉。 即使會祿及吉化,亦不過主得有助力之妻而已,而且必須遲婚方可偕老,否則感情終有隔膜。 

七殺在卯酉二宮落陷,酉宮尤劣。 此已詳於「武曲七殺」一節論述。 

在子午兩宮雖為旺地,但對「武曲天府」,受武曲一星「寡宿」性質的影響,如無祿會入,發揮天府之力,則仍主婚前波折;見煞、夫妻仍主志趣不投。 

在寅申兩宮入廟,七殺之對宮為「紫微天府」,受兩顆主星影響,婚前必經多次戀受,初戀定不能結合。 且夫妻年齡必有一段差距。 女命見煞以偏房繼室為宜,否則防夫婿移情別戀,而且所戀者又不如已。 

在辰戌二宮,七殺所對者為「廉貞天府」,所居的宮位又廟旺,但見煞即主夫妻不和,有情者無緣,有緣者無情。 男命多主二娶,否則刑克妻子;女命以偏房繼室為宜。 

七殺入廟,又見吉,男女皆主配偶有才能,但男命則嫌奪夫權。 

七殺落陷,又見煞忌刑耗,主夫妻生離死別,或遭逢意外,或有危症,或配偶拖累以致傾家。 

(4)子女宮: 

七殺星臨子女宮,入廟旺之鄉,會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天昌、文曲者,主子女富貴。 但以先花後果為佳,或極遲得子為宜。 在卯、酉二宮,是繼室偏房生子,或極遲得子。 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會照,主刑克或不得子力。 化忌會照,子女多病災。 空劫會照,因子女破耗。 

(注)七殺臨子女宮,主子女少。 入廟旺宮度,又見輔佐吉曜,亦不增加子女數目,主僅得一子,但有女,以先女後子為佳。 唯子女可以發家富貴。 

在卯酉陷宮,無煞,偏房生一子,或私生子一人,有煞則有絕嗣之虞。 

見煞忌刑耗會子女宮,子女多災病,或且刑克。 

唯「紫微七殺」同度,主有子女三人。 

凡七殺獨坐,子女皆少,亦不宜招祀外子,恐反招叛逆。 

(5)財帛宮: 

殺星臨財帛宮,入廟會照化祿、化權、化科、祿存者,主財祿豐足,財源極厚,能得意外財富。 與廉貞同度,主發能富。 醜宮較次。 辰戌二宮,富裕。 卯酉二宮,橫得橫失。 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會照,因財生災,或遭遇搶偷。 與空劫、大耗會照,財不足勞力求謀,多感困難,破耗多,剝削重。 凡七殺星臨財帛宮,雖入廟會化祿或祿存等吉曜,但一生必遇一二次經濟困難,周轉無方或至傾家破產者,但有化祿或化存等吉曜者,即在短期內有轉機耳;若落陷或空劫、大耗等及煞星會照無化解者,則時時感到困難耳。 

(注)七殺臨財帛宮,入廟旺之地,見祿存;化祿、化權、化科者,富格,且能得意外財。 古人說:「寅申子午能橫發。」即指此而言。 

若落陷於卯酉二宮,不見煞,更會吉,亦能橫發,但慢慢消磨,終歸白手。 「卯酉得財亦耗磨。」即為此論。 

古人說:「辰戌二宮為富局。」便見煞仍有破耗。 

丑未二宮,無煞見吉可漸積成富;巳亥二宮亦然,且較丑未為多,所以古人說:「丑未積財巳亥多。」 

以上口訣,為王亭之師傅,未見有相同之論,讀者可以微驗。 

若見煞忌刑耗,則或勞力求財,勉強豐足,而破耗隨生,或因疾病,或遭災盜,或人口不安,須詳命盤十二宮而定。 

七殺守財帛宮,即使是「富局」,一生亦必一次周轉困難「講義」對此論述甚詳,故必須於運限不佳時穩守,且不宜從事投機,以圖盡量保存元氣。 

(6)疾病宮: 

七殺星臨疾病宮,主幼年多災病,或性情躁爭,易怒。 與廉貞同度,主癆傷、肺病、咳血等症。 紫、府拱照,主內傷、腸胃不和。 會擎羊、主盲腸、瘤症、便血。 武曲同度,主刑傷。 會陀羅,手足殘傷。 火星同度,目疾。 龍池同度,耳聾。 多陰虛、內傷之症。 

(注)七殺屬陰金,故主呼吸系統疾患。 以其又為帶威殺之星,所以亦主傷痛之厄。 

陷宮見煞,則主殘疾終身。 

古人云:「七殺逢羊陀於疾厄,終身殘疾。」又云:「囚同身命(王亭之按,囚指廉貞),折股傷肱,又主癆病。」又云:「七殺臨身命,流年羊陀主災傷。」又云:「七殺星逢四煞,駝腰曲背。」凡此皆指陷宮見煞而言,即流年疾厄宮或命宮見此,亦主克應。 

七殺火星同度為目疾;七殺龍池同度,主耳聾,此乃有微驗的克應。 

又主哮喘、咯血或便血,輕者為鼻竇炎。 

(7)遷移宮: 

七殺星臨遷移宮,主在外有地位,在外有威力,使人敬威。 與武曲同度,主在外能活動,有利可圖。 如武曲化忌,則主出門有病災,或在外事業遭遇失敗,並主一生中有涉訟或牢獄之災。 與廉貞同度,出外有聲名,主出外能發,惟在醜宮,則多是非。 紫微星同躔,主在外為人所敬重,並主得貴人提拔,或主出門遇貴。 與天刑同度,主一生多刑克,出外有災。 落陷被人連累、陷害,或主在外受壓力。 擎羊、陀羅同度,最宜武職,否則少人緣。 火星同度,有意外財。 鈴星主崢嶸。 空劫同度,以企業實業工廠為宜,否則主飄蕩。 

(注)七殺在遷移宮,一般性質,可依命宮所論為根據。 

所應注意的分別是—— 

命宮七殺與火星、鈴星同度,為孤克之徵,不利父母;遷移宮七殺與火星同度,反主突發。 鈴星同度,武職崢嶸。 

命宮七殺見空劫,常感財祿不足;遷移宮則可從事工業興家。 

命宮七殺在寅申獨坐,不宜背井離鄉,遷移宮七殺寅申獨坐,見祿馬,出外反可遇貴。 

流年大限之遷移宮見七殺,一般主事業有改動更張,其性質詳見吉見煞而定。 

(8)交友宮: 

七殺星臨交友宮,主被朋友所拖累、陷害,或遭遇小人妒忌,或主被手下人所偷盜。 與祿存同度,更主受小人傾擠,武曲同度,化忌星因友破產,或因朋友或職員而事業失敗。 並主奴壓主。 

(注)七殺臨交友宮,一般性質不吉 

當入廟之地,見吉會之時,不過主手下人眾多而已,不主手下人有助力,必須見化祿然後可以調和。 

入陷地,不見煞亦主手下人生變,且主時時更換下屬,或生平落落寡合,無一知交。 

故七殺居交友宮,最宜戒聽讒言,亦不宜與人合作事業,見忌星煞曜,尤須重視管理制度及行政制度,以免下屬有機可乘。 

(9)事業宮: 

七殺臨事業宮,以軍警兩界能顯發,或辦工廠實業,而主掌握多數職工者為宜。 武曲同度,會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天巫、三台、八座者,主威震他鄉,握生殺大權或主權貴。 廉貞同度,亦主崢嶸同儕,出人頭地。 與擎羊、陀羅、鈴星、火星同度,亦主武職威風,惟一生多風波是非。 會忌星,事多周折。 空劫同度,以工廠實業為宜,否則一生多破敗。 

(注)七殺守事業宮的人,每喜投機,惟絕對不宜投機,必生破敗。 

七殺為「威權」之曜,獨坐廟旺之鄉,可以武職榮身,但見煞曜則主有意外,或多風波。 

七殺不宜文職,落陷見煞者,唯投身工藝,以一技傍身為宜,此即為趨避之方。 

因為宜武不宜文,所以從商不如從工。 見吉固然可以發越,即見煞曜,有波折亦可安然度過。 

見空劫者,宜重視本身的觀念,雖空中樓閣,一旦成為事業即可發富。 

見羊陀照會事業宮者,不宜從事軍警,可從事外科手術、牙科或需用利器的行業。 (王亭之見過一個命例,七殺在辰宮獨坐,為事業宮,會羊陀,見昌曲,其人以雕刻竹木器成名。) 

(10)田宅宮: 

七殺臨田宅宮,與紫微拱照,主得貴人之蔭庇。 與廉貞同度,能增置產業。 落陷主產業破敗。 與忌星同度,主家宅不安、病災、口舌、是非。 與陀羅、火得同度,主有虛驚。 擎羊、鈴星同度,多爭鬧不安。 空劫同度,主破盪。 

(注)七殺守田宅宮,不宜獨坐。 雖入廟見吉,亦不能享受祖業。 

獨坐見煞,產業傾敗,至大限好然後恢復舊觀。 

以田宅宮推斷主管機構,落陷見煞則主受掣肘。 更見忌星,必受主管機構處分。 若武曲化忌更見煞曜,有停職降黜之憂。 

(11)福德宮: 

七殺星臨福德宮,入廟會吉曜,主福厚志高,但主不利妻子,有刑克、遲娶等情。 武曲同度,主心煩不安,化忌星,則多憂多慮,多是非。 廉貞星同度,主忙碌。 紫微星同度,志太高,常因事業不能符合理想而煩惱,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大耗、天刑會照,主費心費神,勞心勞力。 女命七殺得臨福德宮,主克夫刑傷,以遲婚、繼室、偏房為宜。 

(注)七殺入福德宮,主忙碌,即使入廟,見吉星會照,亦主勞心。 

七殺的理想,多偏重個人利益,因此每逢挫折,即感到命不如人,或有懷才不遇的感覺,滿腹牢騷。 

所以七殺守福德宮而落陷見煞,其思想必傾向於消極。 

至於由福德宮來推斷婚姻的徵驗,則甚值得讀者註意,為坊本所無。 

(12)相貌(父母)宮: 

七殺星臨相貌宮,主刑克,或早年棄祖離家。 與武曲或廉貞同度,均主有刑傷。 紫微星同度,會吉曜,無刑克。 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劫殺、孤辰等煞星會照,主刑克。 

(注)七殺不宜獨坐父母宮,即使入廟,亦必少年即離父母。 這是由於七殺具獨立性的緣故。 

所以七殺臨父母宮見煞,主代溝極深。 

「紫微七殺」同度為最佳的結構;若七殺獨坐,對拱「紫微天府」,見煞,及見輔佐諸曜的「單星」,即主有兩重父母。 

見對宮武曲化忌,或廉貞化忌,再見兇曜,父母於自身早歲刑傷,或有重大傾敗,或主惡疾纏身。 

紫微斗數主星星性--七殺星

★七殺星→南斗第六顆星、陽庚金、黑色,乃數中之上將,乃肅殺之星(死亡星)、亦為成敗之孤辰、專司斗柄、主男。
★星性論述:
★七殺為將星,在數主肅殺(數乃指行運之意),七殺入大限及流年田宅宮,即為殺氣防災厄。若入大限及流年命宮、主掌權;入本命宮,亦主有權柄。
★七殺從事軍警界,易有發展,從商不見得有利,須受雇才會安定。而偏重軍警之星有殺、破、狼、廉等星,若不從事軍警界時,也可成為教師,乃有教師之格局
★七殺又主重工業,如中鋼公司。七殺又為因打鬥而見血關。七殺又主恐怖狀態、如古代爬蟲類、壁虎、恐龍等;以電影而言,乃見血關之恐怖片、戰爭片等。
★紫殺或七殺對宮見天府星,皆主化為權。而廉殺入大限命宮,亦主掌權之限。七殺若入身宮,主·歲以後要掌權威。
★七殺乃孤剋之星,做任何事皆屬獨創的,且主刑傷之事。若發展事業,則多競爭,煩人之事也非常多,成功與失敗有時來得太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七殺入命,無吉相扶、行運逢凶煞、流年又不吉時,則會橫死夭折;若守身宮、無論廟陷、富貴貧賤、早年定歷盡艱辛。
★七殺坐子午寅申宮位為朝斗格、三合會吉為仰斗格,主有權,以技術性之生產事業,但較辛勞。午申宮位、辛勞獨創、能獨當一面、成就光輝。子寅宮位、多得貴人提攜而有成就,但不依祖業、有權柄之人。子宮位較不好、刑傷重。午寅申較好。寅宮技術者較多。辰戌宮位也有營造之人。會昌曲魁鉞、服公職較多。
★七殺乃火化之金、主孤剋刑傷之星、司死生。喜會紫微則有權威,不然皆凶。廟旺地有謀略;逢紫微加吉、有生殺之權、利武職;加左右昌曲魁鉞來合,乃極品之貴。忌逢空亡,則無威力。如逢煞星在四馬地,則為屠宰之人。若會廉貞擎羊星、主傷殘且刑剋極重。
★男命大限入七殺宮位,這™年除非有化祿、祿存、七殺朝斗(午申宮)、仰斗(寅子宮),不然波折起伏、事業發展要競爭、凡事非常的辛苦。七殺是主成敗的一顆星,一生起伏不定,入限不會吉星,這一段運程起伏性很大。七殺在老少運逢之,如本命宮又不吉時,會有意外事故發生。
★七殺入命,事業宮必見破軍,一生事業都有變動。若煞星又入事業宮,其事業定然一起一落,但有特殊技術在身之人。
★女命七殺入命:
(1)廟加吉,亦是旺夫益子,有男子之志;陷加煞沖破、多刑剋且不潔、下賤之命。
(2)忙忙碌碌之人,且有生產不順之過程。
(3)婚後宜公職、電子、電機、電腦,如有空劫同宮,不宜經商。
(4)掌權之人、年青時,人生多變,年老時,富不可言。
(5)大多數乃先居後婚、感情複雜。
★個性論述:
★子午寅申宮位之人,會守財、思考能力不錯、有企劃及分析能力、富創造性、非等閒之輩、有時喜歡獨處、有孤獨感、乃屬理智型之人。
★為人較孤獨、個性堅強、擇善固執,且帶有好勝之心;不能安心在家,且有獨立之氣概。性急,而喜怒無常、作事進退不常、不服別人之管束、心直口快;做事果決、脾氣火暴,但發過就好,有強持之毅力,能對困難之事,逐一克服,有統馭領導能力。
★女命外向且豪爽、喜照顧他人,少女時代就非常獨立自主、婚後大多在外工作,且掌家中權力。
★七殺星與各星同宮:
★七殺喜紫微同宮或三合見之。喜祿存同宮,能制其急性而轉變為柔,且有暴發之財。會左右昌曲、主掌握權力,乃老板或經理級人物。
★午申宮位之七殺謂之朝斗,再會昌曲,為官乃主管級、為商乃老板。所做之事業為生產事業,且名聲好。會左右、有統馭及掌握大權。若左右昌曲全會,權力與名聲俱佳。會昌曲魁鉞為公職人員。
★七殺最不喜與擎羊或鈴星同宮,一生中會有刑訟之事發生,一生無多大發展,起伏不定。若會四煞中之二顆時,刑傷或外來之重傷重創,以技術維生,重工業、開車等,如武殺坐卯酉宮位,而擎羊同宮或對宮見,不但會破,且有血光之災,尤其化忌進來時,大限逢之,會破得很慘。
★七殺羊鈴同宮,再加生年白虎同宮,主刑訟、牢獄、重刑傷等,少運不學好、老運死於非命。若本命宮見七殺羊鈴虎四星同宮,絕對可以確定為黑社會人物。
★七殺擎羊在子午卯酉四敗之地相當不利,主分離之事,如為夫妻宮、主夫妻離異
★七殺鈴星同宮、主夭亡陣亡。本命得之為夭壽之格、大限逢之、主有創傷、手術、車禍、破相之事;得祿馬可救。
★七殺入命,而四煞全會者,乃命、遷財、事或羊陀夾沖、火鈴夾沖、多早夭,不然陣亡、凶死;若帶有殘疾,如駝背、曲腰、四肢不全者,可延壽。行運逢之,亦主凶事。
★本命坐七殺或破軍、再加擎羊星,而疾厄宮有紅鸞天喜星,或反過來,主開刀或外來之刀傷等事發生。
★七殺羊火同宮,主貪且賤、屠宰之人;本來火星可制擎羊之煞氣,但若跟七殺同宮入命或對宮照或入事業宮、主屠宰之人;無吉貧賤;有吉多、亦有小富。
★若七殺與破軍分守身命宮,主離鄉背井出外之命,且靠技術維生,一生勞碌發展不太順利;廟加吉,先破後成,中年後亦多富足。陷加煞、一生飄泊,不能有成就,還可能有暗疾纏身。
★七殺與破軍在數乃主成敗及孤剋,若逢羊鈴同宮,愈增其凶相,無論入在何宮,廟陷,均主刑剋、官非、破敗;若加煞多於命宮,主夭折;廟地大限逢之亦不利。破軍乃耗星,不利六親,少仁寡義,也怕羊鈴同宮、主增凶肆虐。
★若命宮廟旺地,身宮坐七殺,雖命坐廟旺,仍主不依祖業、不盡艱辛、方有所成。若命宮在陷弱之地,身逢七殺且有煞沖,則為夭壽之命;若命宮強,而身逢七殺加煞,乃主破相,無妨大體也。
★命宮主星居陷地,而行運逢七殺且有煞星同宮,而流年又不吉時,主夭折橫死;即使有吉星來救,亦有重大之傷殘發生。
★行運逢七殺、三合得會紫微、祿馬、可解其危;大限命宮逢七殺加吉、主暴發或有橫財。大限事業宮逢七殺。主多變動。
★化殺為權之解說:七殺或破軍、三方無吉且全部為煞星時,此即為化殺為權;要不就全吉、要不就全凶,此乃必要之條件,若吉凶都有,不以化殺為權論;有此格之人,不管做何生意,別人虧本而你賺錢、上班或公務員定升遷亨通。
★七殺坐宮四化星飛出,呈現之意義:
★化權→主掌權、霸道、創業、又主驛馬、多變遷變動。入命宮,主掌大權。入命宮、遷移宮、財帛宮、事業宮,主有作為。入田宅宮,主在家霸道且無庫。入疾厄宮、福德宮,對身體有損傷且多災難。
★化忌→主肅殺,亦主意外災厄,乃死亡星。入六親宮、主對六親人物不利。入子女宮主有流產、小產之事。入疾厄宮、福德宮對身體有損傷。入事業宮沖夫妻宮,要結婚很困難。入田宅宮,最不好,主凶葬。入父母宮主父母對我教導無方,又主不務正業、浪蕩子、流氓。
★七殺星入各宮位,大概意義:
★入命宮→話直無毒、不喜多講話、有威嚴且專斷,故在人際關係及感情上,不易使人親近,有種落寞寡歡感覺。女命入命宮、夫妻宮、福德宮皆有紅顏薄命之象,故宜修身養性,改變倔強的個性,自然對本身的運途有所幫助。
★入兄弟宮→兄弟少、情誼淡、各分東西。逢昌曲同宮、有危急時,才會互助。
★入夫妻宮→主有刑傷配偶。逢羊鈴、一生多桃花、二度婚姻。子午宮、配偶個性剛強、易變,屬一見鍾情,難得長久戀愛。寅申宮、夫妻不合分離。辰戌宮、感情淡、分居。
★入子女宮→主孤子。小孩好動性剛、不受人指揮、做父母必有好受。小心擁有缺陷的子女。羊同宮、會流產、小產,尤其子午卯酉最為嚴重。
★入財帛宮→暴起暴落、貧富常在一夕之間,來得快、去得也快,也較具有橫財之機緣。四馬地逢祿馬,賺錢能力相當不錯。武殺羊,有是非、會破財。若身宮又是財帛宮,主財不欲靜,有錢就想投入於事業。
★入疾厄宮→主肺、肝部位的疾病。暴怒易傷肝、癆傷、吐血、產血、大腸乾濕不一,陽痿等症。幼年不易養,病多,成年有痔疾。逢鸞喜、主血光。逢煞殘疾不免。宮內有昌、曲、空、劫、火、鈴、羊、忌,一生皆不健康。子午宮位有痔疾。紫殺一生少生病。武殺加四煞、近視或遠視。廉殺羊火同宮、四肢有傷殘。
★入遷移宮→在家待不住、喜歡往外跑。逢六煞,到處奔波勞碌。七殺單守又為身宮或廉殺,主居無定所。
★入朋友宮→朋友大多是性情激烈、剛強、固執之人,常有意見上之爭執,無法得朋友助力。亦主朋友多、煩惱也多。
★入事業宮→廟旺地加吉、權貴之人。陷加煞、百工技術或屠宰之人。農林、水產、加工業、軍警、與衣食住行有關之行業。
★入田宅宮→廟暴發資產陷破敗錢財。屬高的地方、公共場所、廟宇、殘舊之房屋、派出所、附近有人以刀鐵為業。廉殺羊入田宅、早年父母刑傷、晚年子女孤剋、破敗祖業。
★入福德宮→一生勞碌、有工作狂熱、無事也會找事做。申酉宮、福份深厚。女命單守居陷地、主下賤、加天姚多為娼妓;如在廟旺地,如本命佳,亦是先貧後富、晚年較好。
★入父母宮→父母固執又霸道、時常與長輩對立、宜出外獨立。
★補充說明:
★七殺所主的人事物→主男。死亡星、刑傷。恐怖星、爬蟲類。警官學校、軍警、警局、派出所。權力。肺、肝。刀。重工業。流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