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分6等級

2015/09/09 19:17:4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9 Sep

【明報專訊】

 

投資人通常有幾種不同的投資策略:

 

第一種 非常聰明的投資人,懂得高沽低揸,別人恐懼時我買入,別人瘋狂時我沽出,但是這種聰明的投資者,在世上已經很少很少,也已經統統發達,我們也做不到,所以不用多說。

 

第二種 富豪的做法,李嘉誠和巴菲特也是用這種投資法,雖然也是高沽低揸,不過只是在高位時減持,但在低位時增持,永遠不會沽清手上的存貨…… 你幾時見過李嘉誠睇淡市,會把手頭的樓和股票沽清吖?加速出貨,適度減持,已經是看淡的做法了。

 

第三種 永遠在市場上,大家輸時一起輸,大家贏時一起贏,永不離場,市場上的大部分有錢人都是這種。由於市况長期是向上走,所以只要永遠不離場,便可以長期取得勝利,先決條件是不要做孖展,或只做小量孖展,例如兩成至三成的孖展,只要守過了難關,就可以長期致勝,很多富豪都是在熬過了難關之後,才守到致富的。

 

第四種 隨市場走的人,市况升時看好,市况跌時看淡,由於永遠慢了市場一步,甚至是兩步,因此,狀况就壞得多了。但這種人要看他究竟是慢了一步,還是慢了兩步,這兩者的投資成績,是天淵之別的。

 

第五種 跟着市場走,但排在隊尾的人,永遠等最高位時才買入,這自然是成為了大鱷的點心。

 

第六種 就是永遠看淡,永遠不進場的人。這種人多數是窮人,我以前也曾經做過永不投資的人,不過是因為亂花錢,沒錢投資而已。

 

熊市首次入場   方可長線跑贏

 

我的看法是,作為一個普通投資者,第一種和第二種的投資者,沒這個本事去做,第五種和第六種投資者,是 loser,也千萬別要做,所以,最方便是做第三種和第四種投資者,只要能夠保持着低槓桿,最重要的是,第一次入場時永遠要在熊市,長期而言,應該可以跑贏身邊的大部分朋友。

 

[周顯   投資二三事]

 

========================================

 

手上的股票,動也沒動過,但個價值,就又升又跌,投資不就是這樣的嗎?

 

離高位仍有很大距離,下次,要記住:到手的錢,就是自己的錢,要好好保護。 哈哈 …… 要重視他,他才會不離不棄。  緊記! 切記!

 

暫時又要一點一點的,從市場拿取。  唉!如果四五月時,肯不去估,就不會落得如此下場。記住記住,以後,都不要估了。總之,有危險就走,別去估太多呢!

 

想起在鐵路軌上玩耍的故事,想得太多,估得太多,車死都未天光。有乜好估喎!

所以,下次,大跌開始,諗都唔使諗,清場。別要再怕不知何時何日轉上。別幻想明天就會急升,那只是傻瓜的諗法。

 

人,要適當的笨,別太聰明,別太計較。有時,蠢蠢的,可能更加容易快樂。blogcity.me/blog/rly_blog_express.asp?f=11MHEYNV1078217&id=64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