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城市曱甴

2015/09/10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沉寂多時,上水又有人來光復了。一聽到這新聞,第一反應是:煩唔煩呀?後來醒起,十一月區議會選舉了,才恍然大悟,一切都關政治事。

        我常懷疑今時今日到底還有多少人支持這班本土派,看那天光復行動的結論是,一百五十人。一百五十人的騷動,成了新聞頭條,藥店落閘、警員開路、七百萬人為了搖頭歎息、避之則吉,細心想,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

        說到這裏,請容我扯開話題跟大家分享一下,平日我是如何教女兒對付曱甴的。

        女孩子一見曱甴,先是尖叫,繼而逃竄,跳上沙發、爬上桌面,甚至奪門而出,途中可能掃跌花樽、推倒水杯、踩爛沙發……慘叫走避,不會趕走曱甴,牠一樣會四處鑽、高速逃,甚至亂撞橫飛。為了一隻曱甴,弄得兵荒馬亂,何苦?

        於是我教女兒,下次看到牠,怎怕怎驚都好,別逃別避,咬咬牙,鼓起勇氣,一腳踏下去,牠本來就是地球上最低賤的髒物,吃垃圾腐爛為生,我們堂堂高智慧人類,怕甚麼?

        「怕牠核突……」女兒說。

        「既然核突,就更要讓牠消失,免得弄污家境。」

        「怕牠會聯群洶湧而來……」

        「你不消滅第一隻,牠真的會回去通知同類,這家人很好恰,快點來,到時就真的來一整隊曱甴兵團了!」

        孩子將信將疑,我示範了幾回後,再見到曱甴,大家已心領神會,眉一揚,腳一踏,收屍,繼續,生活不起半點漣漪。

        明白箇中道理,就該知道,如何應對那一百五十隻城市曱甴。試想,如果傳媒沒有大鑼大鼓的採訪,沒有對曱甴王英雄式的報道;警方沒有煞有介事的安排,一如既往掃黃掃黑那樣趕狗入窮巷,笠頭、上手銬、一個跟一個排隊上豬籠車,這些曱甴,還能囂張?

        只要一腳就能平定天下,有權的人,請低頭看看,強而有力的腿就在你足下。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09/10 20:23:39 回覆

「你不消滅第一隻,牠真的會回去通知同類,這家人很好恰,快點來,到時就真的來一整隊蟑螂兵團了!」 {#icono0_45}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