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跟疣目說拜拜

2015/09/10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扁平疣」即中醫的「扁瘊、疣目」,是一種常見的皮膚良性贅生物,長於頸面部、手足、背部及前臂,尤其是青年人特別多,形狀如米粒至黃豆大小不一扁平,稍高出皮膚表面的小粒子。

        這些年許多求診者都對這礙眼的扁瘊感煩厭,皆因它不只單粒出現,而是以數粒至數十粒發生,且以女性為多,輕微痕癢,無其他症狀,就只是「不雅觀」,便令女性們恨之入骨,非要置它們於死地方能生存下去!對嗎?!

        先了解它的病因:包括風熱濕毒、肝郁氣滯、肝虛血燥、脾肺氣虛。簡單一點解釋,即過度進食辛辣、燥熱煎炸之物;情緒不穩兼擔憂思慮;經常「忟憎」及發脾氣,以及嗜冷凍食物等損傷脾胃、肝火內動、血瘀或痰濕凝聚而成。

        「電死佢」或使用冷凍治療是其中一個方法,但假如你的日常生活依舊不變的話,保證它們會再度出現,於是,女人腦交戰的基本情緒出現,到底應如何處理才能永遠跟它們說拜拜呢?!

        中醫有一門專科,在皮膚專科下分出一門中醫美容,小董一直以來不着重這「整靚靚」的分科上,皆因醫者該以保生命、除痛苦為座右銘,但經過這些年不難發現,女士們真的會為臉上的瑕疵而失落、焦慮不安,甚至抑鬱!

        這是真真病了!為了預防事情發生,便努力鑽研一大堆內外治療疣目的中藥方劑,並臨牀使用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找到可靠的外洗方:大黃三十克、紅花十五克、三梭二十克、莪術二十克、赤芍二十克、郁金二十克、黃芪二十五克,用五百毫升的百分之七十五酒精,浸泡一星期後取藥液塗於疣體,每日兩次,最少兩星期,疣體漸漸變小,若加上內服,則令體內回覆平衡,疣目從此不再纏繞!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