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格被行運引動的命身宮

2015/09/10 10:12:19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10 Sep

煞格被行運引動的命身宮
女命 丁巳年12月3日子時生

陀三天
羅台貴
陷  
   
病官歲指
 府建背
官祿宮
43-523 15 27 39 51
63 75 87 99
天祿解台鳳天
相存神輔閣傷
旺     
       
死博晦咸
 士氣池
奴僕宮
53-622 14 26 38 50
62 74 86 98
羊蜚
刃廉
廟 
   
墓力喪月
 行門煞
遷移宮
63-721 13 25 37 49
61 73 85 97
七天孤天
殺刑辰使
廟   
    
絕青貫亡
 龍索神
疾厄宮
73-8212 24 36 48 60
72 84 96 108
文陰天寡
曲煞喜宿
廟   
     
衰伏病天
 兵符煞
田宅宮
33-424 16 28 40 52
64 76 88 100
    陰女:新好女人
    出生地:未填寫
    陽曆:1978年01月11日00時08分
    陰曆:1977年12月03日早子時
    星期:週三
    木三局(桑拓木)  生肖:蛇
    子年斗君:丑
    命主:巨門   身主:天機
    命宮:丑    身宮:丑
    四柱:丁巳年/沙中土 癸丑月/桑柘木
       癸酉日/劍鋒金 壬子時/桑柘木
      程式所有人:謝昕潤老師
      ※若有引用請註明出處※
天八龍破
鉞座池碎
廟   
    
胎小官將
 耗符星
財帛宮
83-9211 23 35 47 59
71 83 95 107
左火
輔星
 
祿  
帝大弔災
旺耗客煞
福德宮
23-325 17 29 41 53
65 77 89 101
文鈴紅
昌星鸞
廟 
    
養將小攀
 軍耗鞍
子女宮
93-10210 22 34 46 58
70 82 94 106
天封天
月誥官
   
     
臨病天劫
官符德煞
父母宮
13-226 18 30 42 54
66 78 90 102


 
 
冠喜白華
帶神虎蓋
命 宮
3-127 19 31 43 55
67 79 91 103


 
  
沐飛龍息
浴廉德神
兄弟宮
113-1228 20 32 44 56
68 80 92 104
右天地天天天天恩天
弼魁劫空馬巫福光虛
 平    
          
長奏大歲
生書耗驛
夫妻宮
103-1129 21 33 45 57
69 81 93 105

紫微斗數命盤與人體基因結構之關聯

命身宮的結構特性和命盤中所形成的格局,都可窺見人體基因的結構密碼,因而只要對斗數命盤能充分了解,便能掌握基因的活動軌跡,進而了解生命過程中的吉凶休咎和緣起緣滅。懂得了基因活動軌跡,便可加以趨吉避凶、未雨綢繆。

在基因結構上,「化忌挾煞」所形成的惡格,基因有其結構上的異常現象,對成長階段的身高而言,行運忌擾時必破失連連,成長有限!逢祿吉化時,必能因久處逆境而能格外把握順境時機衝破牢籠,而快速拙壯。生年化忌的星曜三方結構體,在基因上是屬於出現異狀或缺陷的基因組合。形成惡格的星曜結構體,遇上大限忌來觸動時,誓必會出現凶象的基因群,但若大限祿來相助,該大限內就必會出現吉象。

命身同宮的特性
這個命例就具備這個現象,命、身同宮在丑,天機獨守命宮。未宮的天梁和未巳兩宮的羊陀,形成了「天機天梁會羊陀」的「刑孤格」,因會入巳宮的巨門忌,而使命身宮都形成了惡格。惡格在命、身宮三方形成,表示此生必有財官方面諸多不順,致使動輒得咎而產生挫折感!

然而對成長階段的身高而言,生年忌挾煞在命身同宮者三方所形成的惡格,只要大限祿來相助,便可借助格局的威力,出現吉象反常的成長。成了「格局」的星群結構體才有成敗可言,成了「格局」的星群結構體在基因上就是指具備成敗特性的基因群。具備成敗特性的基因群會使這個人在某些方面有所堅持,具備專業素養﹝但生年忌挾煞在命身同宮者三方所形成的惡格,宜反其道而行﹞,且處事有始有終,當祿星來催化便能借這些特性連成任務。

命身結構與身高

身體的高矮,除了種族差異性的平均值要列入考慮之外,應可依命身結構和行運對命身結構的引動情況而定。當然遺傳也扮演著重要關鍵,但必須輸入父母生年條件,觀其生、剋、制、化下的結果。此盤命、身宮因生年忌挾煞形成惡格時,形同營養、水份不足的枯木,存活不易,若成長階段大限祿星不相助,忌卻來干擾時,很可能因而枯萎長不高;若流年祿適時來相助時,亦有枯木逢春的威力;當大限或流年祿星來吉化時,則如春夏的雨水,溶解土中養份,適時解救了這快枯萎的草木,使之快速吸收水份和養份成長高大。

行運引動與身高

癸丑大限
第一個大限癸丑,破軍化祿與貪狼化忌都沒會入命身宮,對身高而言,並未造成太大的吉象或有啥不吉;然而大限與本命同宮時,當生年忌在本命﹝也就是大限﹞三方,而大限忌卻出現在本命、大限疾厄宮三方時,限內必然多病痛,身體的健康不能不小心維護,否則因健康欠佳影響到身高的成長,或雖長高了卻是個帶疾者。這個大限算是成了格,只要祿星相助的流年,忌沒來攪動的話,也有機會鶴立雞群。

壬寅大限
第二個大限壬寅,天梁祿挾羊陀引動「天機天梁羊陀會」,同時吉化了命、身宮。命身被成格吉化,正好在發育期間的第二大限,對身高的成長,幫助極大。
當大限祿吉化成格的命身宮後,成長階段的流年若再來助,身高超出平均值是不難想像的。實際上這命盤主人的身高,也在170公分左右,以女生的身高而言,已在平均水準之上。

命、身宮星曜的廟旺利陷與身高之關聯

天機獨守命、身宮在丑宮,丑宮落陷的星曜只有天機。依照一般斗數大師的看法,此盤主角不可能是高個子,所以依星曜廟旺利陷來推算身高是靠不住的。

辰、戍、丑、未四宮五行屬土,辰戍兩宮屬陽土,號稱天羅﹝辰宮﹞地網﹝戍宮﹞宮;丑未兩宮屬陰土。

天機陰陽五行屬陰木,丑宮五行屬陰土,木剋土,陰木剋陰土,猶如草木之根部努力的在地底下伸展,非常辛若。若有人不信可用手指頭往硬土中插插看,試試看木剋土的難度有多高,就可知天機木在丑宮為何會落陷。

星曜落了陷在命宮,易心煩意亂,如熱鍋上的螞蟻坐立雞安,尤其在逢忌煞入侵時。但落陷的命宮星曜,並不影響身高的發育;可是落陷在身宮又會忌煞的星曜,對身體肌肉的結實性會有所影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