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二十四)

2007/12/03 00:27:00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3 Dec

星期六一早,鄭世民便駕著一架小型貨車去接葉倩文。葉倩文上車後才發覺楊惠紫及馬玉蘭均已在座。葉倩文一看見馬玉蘭,不期然又想起陳家遜,於是開口道:「我們現在就去,還是要去載人呢?」

 

楊惠紫奇怪:「載誰?」

 

「我是問就只是我們四個人嗎?」葉倩文加以解釋道。

 

楊惠紫好像知道他的心事及想法,故此笑道:「當然啊!」

 

葉倩文見了楊惠紫的表情,暗罵自己道:「唉!葉倩文啊葉倩文,你幾時學會這樣子心胸狹窄。其實她已經是陳家遜的女朋友了,你不要以為陳家遜沒有來就這樣高興,更不應該奪人所愛啊!」

 

一路上,楊惠紫及馬玉蘭相談甚歡,有時候葉倩文也插了一把嘴進去,所以大半小時的旅程,很快就過去了。

 

楊惠紫第一個嚷道:「到了嗎?想不到這麼快呀!」

 

「已經到了。」鄭世民說道:「還說快,四十五分鐘車程呢!」說完他就下車,去後車廂抬下兩部腳踏車。

 

這時楊惠紫,馬玉蘭及葉倩文都陸續下了車,葉倩文走到車後一看,只有兩部腳踏車,心裏便暗叫不妙了,心想鄭世民,楊惠紫兩人有心拉攏他和馬玉蘭在一起。

 

鄭世民見葉倩文抱有懷疑的態度,於是解釋道:「唉!我認識的朋友大多數是酒肉朋友,故此昨天只借到二部腳踏車,幸好都是可以載人的,你們就將就一點吧!」

 

葉倩文口裏雖然應道:「這也沒有什麼關系啦。」心裏卻暗道:「鬼才相信你這番說話!」

 

鄭世民拿了一架腳踏車給葉倩文,楊惠紫看見了,便對鄭世民說道:「我跟你一組。」鄭世民點了點頭。剩下馬玉蘭一人,她只好走去葉倩文身旁。這時,鄭、楊兩人已經上了腳踏車,預備起行了,葉倩文於是對馬玉蘭說:「我騎,你坐在後面,好嗎?」

 

馬玉蘭點了點頭,便坐在腳踏車後座。葉倩文也上了車,然後向鄭世民招了招手,就這樣他們便開始騎著腳踏車環遊湖邊的風景勝地。

 

不知不覺間,日已過午,他們四人兩騎才回到小型貨車那裏,露天席地地吃早已預備好的午餐。雖然只是幾片麵包及一些其他的乾糧,但由於遊興勃發,他們倒也不甚在乎食物之粗劣。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12/05 22:02:49 回覆
無端端,淺雪:

謝謝誇獎,定當繼續努力,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啊!
淺雪
淺雪 2007/12/05 09:11:22 回覆

加油呀,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12/04 15:54:00 回覆
一個精采的故事,我一直很羨慕如向揚兄般寫有多位人物的故事,只是始終擔心太亂,太難了!加油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