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國地方議會為省錢出奇招:一個月收一次垃圾

2015/09/10 22:44:33 網誌分類: 歐洲
10 Sep
英国地方议会为省钱出奇招:一个月收一次垃圾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2015-09-10 13:17:59

 

英国地方议会为省钱出奇招:一个月收一次垃圾

英国一些地方政府为省钱想出了一个奇招:减少收集垃圾的次数,最终目标是一年仅收12次。(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面对财政紧缩状况,英国一些地方政府想出一个省钱奇招:大幅减少收集垃圾的次数,最终目标是一年仅收12次。

最近推行这招的是威尔士中部的波伊斯议会。该地区本月已经开始推行三周收一次垃圾,并计划在2017年9月延长到一个月收集一次,如此一来一年可以省下3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94万元)。

然而,一个月收集一次垃圾就意味着,食物残渣、脏尿布、宠物粪便、厨房用纸和卫生用品等要在垃圾箱里等着腐烂。

波伊斯议员威廉姆斯警告说,如果这个计划进行下去的话,向街上乱倒垃圾会成为一个“严重问题”。“我还没有找到一个支持四周收集一次垃圾的选民,三周收集一次垃圾就已经遭到很多人的反对。”

今年3月,法夫议会成为英国第一个宣布一个月收集一次垃圾的地方当局。萨默塞特郡和北爱尔兰的部分地区也已经试行这个省钱奇招。事实上,早在去年,一名资深的保守党地方议会领袖就曾警告说,面对财政紧缩,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将不得不减少收集垃圾的频率。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7月公布的预算案中表示,将通过大幅度削减120亿英镑福利支出来减少政府开支,从而缩减赤字。

(编辑:周凤梅)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5-09/10/content_21840443.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