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学家解密为何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2007/12/03 11:50:56 網誌分類: 生活 & 佛法
03 Dec
基因学家解密为何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9:19 当代健康报

  佛家主张因果,认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基因学家认为,一个仁慈的人,心地善良,待人和善,遇事出自公心,凡事想着别人,常做好事,不做坏事,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这样就会促进人体分泌出更多的有利激素、酶类和乙酰胆碱等,使血液的流量、神经的兴奋调节到最佳状态,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健康长寿。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长此下去,最终会形成一种强大的能量,改善遗传基因,从根本上造福于后代。而一个心地不良、阴暗污浊的人,经常费尽心机干违背道德的事,使自己的心理一直处在阴暗、卑劣、紧张、恐惧的不良状态,这样就会引起神经中枢、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失调,干扰各种器官、组织的正常生理代谢,削弱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久而久之,不仅会严重损害身心健康,还会形成一种强大的破坏力量,影响遗传基因,危害子孙后代。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慈爱的心,多做好事,多积德行善,并要长期坚持,这也是道德所要求的。每个人视长者如父母,视同龄如兄弟姐妹,视少者如子女,互敬互爱,和谐相处,让大家都沐浴在慈爱之中,这将是一个多么美好、和谐的世界! (天 良)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07/12/04 04:22:01 回覆
很有意義的科學發現!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