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下去嘆泰式茶

2015/09/12 07:31:12 網誌分類: 旅遊
12 Sep

香港很多人在假期內,都喜歡選擇去泰國玩幾天,來到曼谷,古舊的咖啡館和茶室,其實都非常值得去,但因為這些茶座都不起眼,往往遊客都不為意,結果平白錯過了最美好的泰國茶和咖啡。 

在曼谷西邊的舊區,在背包客天堂Khao San Road附近,這裡有一家有60年歷史的咖啡館邢泰記,這家咖啡館的感覺,和香港的舊冰室差不多,性質與香港茶餐廳大同小異,不同的是,邢泰記保留了南洋的古樸味道。

店內主要做早午餐,因為早上曼谷到處塞車,所以從市中心前往,最好10時上車,20分鐘左右到達。邢泰記的招牌菜是鍋煎雙蛋,蛋上有點肉粒、香腸和豆,配上烘麵包,味道香濃。 

餐單上有眾多選擇,東南亞甚至歐洲的意粉都有,如香港的五香肉丁配湯意粉,見證着過去百年的全球化發展和在地化的融合,想起不少香港有特色的茶記,因為捱不住貴租金而被迫結業,被連鎖店取代,百感交集。

最後點了咖哩雞配印度烘餅,我喜歡這個青咖哩雞,香港可能只有重慶大廈才食得出的味道,食下去的,是一種情懷格調。一邊吃着,有幾個穿着校服的年輕人開車來,短袖白襯衫,藍色褶裙帶點飄逸,上衣鬆身,看着白襯衫反過來的熱帶日光,盡是南洋的情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