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的問題不是問題-----加息

2015/09/12 16:30:40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美國央行行長耶倫在國會聽證會已明言,如無意外今年會加息,下週議息不加,年底前也該會加。上月人民幣突然一天貶值1.9%後,國內財金官員即表明人民幣不存在眨值基礎。本週四李克強也表明不打貨幣戰,一國總理金口一開斷不會是無的放矢,斷估起碼半年內人民幣匯價是窄幅橫行。同樣道理耶倫謂要加息,若拖太耐才加便失去央行威信。

前任央行行長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 最擅於管理市場預期,曾說已知的問題不是問題;因為市場已有心理准備並作部署。媒體報導市場預期下週加息機會低至30%,相信耶倫不會殺市場一個措手不及引起恐慌,加息行動前必大籮大鼓放風。加息與否年底前可會揭盅,估計下周議息後不論加息與否,對股市影嚮不大。

基於對人民幣匯價短期趨穩及下週議息會議對股市影嚮不大,昨日以每股$2.35買入珠江船務(560) 作短線炒賣。此股下月5號除淨(每股派息5) ,冀可價息兩賺。5月以每股$2.5批股180球,追蹤中央結算 持股紀錄(CCASS)變動,估計尚未散貨。低於人家批股成本入市,總多一點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