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_c
edward_c
edward_c

阿仙奴主場終於開齋—2:0勝史篤城

2015/09/14 00:27:28 網誌分類: 英超15-16
14 Sep

 

圖1 禾確特(中)入球後,與助攻的大眼仔作勝利擁抱

昨夜阿仙奴在酋長球場五萬多槍迷面前(全場爆滿,但有數千作客球迷),終於以2:0勝史篤城,不單主場開齋,也是主場第一場勝仗。阿記今季在主場踢了三仗—依次序是0:2負韋斯咸、0:0和利物浦、2:0勝史篤城,表現似乎逐步走出谷底,但願明天會更好。

今仗的卡士與上仗對紐卡素分別不大,僅奧斯爾復出代替張伯倫,中鋒仍以禾確特任正選,下半場75分鐘才由基奧特入替。而阿仙奴所入的兩球,也是由這兩位箭頭包辦。

資料顯示,阿仙奴是英超廿隊中,射門與入球的比率(5.6%) 排行尾二(最差是利物浦),正常的解讀是埋門把握差,但從另一角度觀之,可以察覺到是阿仙奴的攻勢旺盛,只可惜入球命中率不高!上仗對紐卡素攻門多達22(中框9),只因人多蝦人少,表現未能作準。但今仗主場迎戰史篤城,平手對賽,攻門竟達29(中框12) ,若非對方門將畢蘭特演出超水準,門柱仗義幫忙,上半場已可以把入球紀錄拉開;有人統計,上半場中鋒禾確特若能將埋門機會一一把握,早已可以演出「帽子戲法」。

禾確特恨踢中鋒恨到發燒,但多仗表現顯示,他在禁區未能掌握制空權,捕捉射門觸角欠銳利,像今仗開場兩分多鐘山齊士接應卡蘇拿的傳中,搶點衝頂,惜皮球中柱彈出,禾確門前數碼,竟未能把握機會補中,僅將球踢出底線!他往後多次射門,若非不中框,便是被對方門將沒收。要禾確在禁區搶點頭槌攻門或二傳,簡直強人所難。他的殺手鐧仍是從「盲眼位」快速攝入,然後快速射門建功。圖2的入球動片解釋一切—上半場31分鐘,史篤城全軍出擊,球員盤球上前場,竟被高基連攔腰截獲皮球交奧斯爾,大眼仔立即來一個四十碼長傳,準確地送球到快速入攝的禾確特面前,禾推順後,在門將棄關趕至前送球入網。整個入球過程,由高基連成功攔截開始,至禾確送球入網為止,只用了七秒鐘。阿記這個入球,可說是踢「防返」最經典示範—一位攔截出色的防中,一位長傳準確的中場,以及一位快速入攝射門的前鋒,三位球員就此炮製了這個入球。

2 禾確特的招牌入球過程

用禾確特踢中鋒,若遇上對手屯兵禁區,泊「大巴」陣,便會一籌莫展,因為他限於身裁,無法與對方高大後衛爭持,制空能力欠奉,射門觸角欠銳,盤球過人更是弱項,若沒有一個高大前鋒拍住上,要他踢單箭頭,實在令阿記找不到入球門檻。今仗可以先開紀錄,純粹因阿記誘敵全軍進攻,後防露出空位,結果踢出「防返」致勝。若要禾確在對方禁區內自行創造入球機會,仍需等待他球技再有明顯進步才行。

下半場75’換入基奧特後,他雖然速度不及禾確,但身形健碩,保護皮球能力較好,對手要搶他的腳下球非輕易,同時他的頭槌了得,結果在85分鐘接應卡蘇拿左路開出的罰球,頭槌輕易破關成二比零,令表現超水準的門將畢蘭特束手!同時也讓現場及電視機前的槍迷鬆一口氣。

{#201509131544403728_600x600.jpg}

圖3 基奧特(右)頭槌破網一煞那

阿仙奴近三仗(利物浦、紐卡素、史篤城)表現,有兩仗半(對利物浦下半場) 藉著中場的人材濟濟,加上高基連的防守攔截穩定,攻勢旺盛,控球率高,球員射門意欲強,故此能踢出亮麗的攻勢足球,前鋒也逐漸找回射門鞋,今仗終於主場開齋及打開勝利之門。另一方面值得欣慰的是防守新秀中堅保列斯達,開季至今已出了三場正選(他上季次循環加盟後只正選上陣四次),無論拍檔是慌失失的張伯斯,亦或經驗豐富的高斯尼,他都可以與他們互相配合,連續三仗協助施治力保不失,憑藉保列斯達的穩健表現,教授今後在部署後防排陣時,可以放心讓他與梅迪薩卡輪換,配合施治,阿記今季的後防,肯定可以令球迷安心。施治最近三仗都能保持清白之身,至今有332分鐘保持不失球,希望這個紀錄可以不斷刷新下去。

下週歐聯分組賽開鑼,阿仙奴在917日要遠征克羅地亞,919日又要作客對車路士。期望阿仙奴球員能夠擺脫傷患,保持旺盛鬥志,踢好這兩場硬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