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不是養狗好地方

2015/09/14 09:10:18 網誌分類: 寵物
14 Sep

在公園裡,在海旁緩跑徑,甚至大街小巷,黃昏早上,不時都見到養狗人士溜狗,看到自己的小狗有所動作時,都卑躬屈膝,好像奴才般服侍皇帝,牠們排放的大小二便,一點都不覺得污穢。

在很多大廈公契內,列明不准養狗,而康文署管理的公眾地方,也禁止狗隻入內,這些則例,表明城市人多密集地方,根本不適合養狗,但奇怪在很多人就是漠視這些禁令,偷偷摸摸地在家中養狗,將自己的喜好,建築在別人的痛苦和忍耐上。

難道香港人真的是這麼孤獨,要養狗兒來談心事? 還是壓力太大,要靠溜狗來減壓? 或是天生有老祖宗的伊甸園情意結,要藉故飼養動物宣示主權,人類才是動物的管理者,所以狹小的居住空間,也要硬擠出一個伊甸園出來。

看見狗兒也頗痛苦,人類根本不認識牠們的語言,也不尊重牠們天生愛自由,想居住在大自然的渴望和文化,硬要將狗主的價值觀投放在牠們身上,結果好的時候甚至會同床共眠,不要的時候就遺棄在街上,這是寵物狗命運注定的悲哀。

狗兒一生的悲哀,和狗主面上掛著的笑容,形成很大的對比,還末說一些不負責任的狗主,縱容牠們的小狗在街上大小二便,物似主人形,不過見怪不怪了,見到都是掩鼻快身走過就算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9/14 10:58:44 回覆

養狗並不是一件壞事,但要注意翻素質就可以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