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子的希望

2015/09/14 09:35:43 網誌分類: 學習
14 Sep

從前,有這麼一個故事說,一老一小兩個相依為命的瞎子,每日裏靠彈琴賣藝維持生活。一天老瞎子終於支撐不住,病倒了,他自知不久將離開人世,便把小瞎子叫到床頭,緊緊拉著小瞎子的手,吃力的說:"孩子,我這裏有個秘方,這個秘方可以使你重見光明。我把它藏在琴裏面了,但你千萬記住,你必須在彈斷第一千根琴弦的時候才能把它取出來,否則,你是不會看見光明的。"小瞎子流著眼淚答應了師父。老瞎子含笑離去。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小瞎子將師父的遺囑銘記在心,不停的彈啊彈,將一根根彈斷的琴弦收藏著。當他彈斷第一千根琴弦的時候,當年那個弱不禁風的少年小瞎子已到垂暮之年,變成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他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雙手顫抖著,慢慢的打開琴盒,取出秘方。


然而,別人告訴他,那是一張白紙,上面什麼都沒有。淚水滴落在紙上,他笑了。


老瞎子騙了小瞎子?這位過去的小瞎子如今的老瞎子,拿著一張什麼都沒有的白紙,為什麼反倒笑了?就在拿出"秘方"的那一瞬間,他突然明白了師父的用心,雖然是一張白紙,但是他從小到老彈斷一千根琴弦後,已然能了悟這無字秘方的真諦。


編者的話:那沒有一個字的秘方是希望之光,是在漫漫無邊的黑暗摸索與苦難煎熬中,師父為他點燃的一盞希望的燈。倘若沒有它,他或許早就會被黑暗吞沒,或許早就已在苦難中倒下。就是因為有這麼一盞希望的燈的支撐,他才堅持彈斷了一千根琴弦。他克服了無數的磨難,其實他的內心早已經是光芒萬丈了。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5/09/16 09:05:36 回覆

送上希望的星星!

生活只要有希望,總會發現生命的意義啊!

2015/09/14 10:51:02 回覆

當孩子已經成功的時候,師傅已經滿足了,所以再不用留下任何留言了!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