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宮

2015/09/14 09:38:40 網誌分類: 福徳宮
14 Sep

福德宮
[福德宮]有來推算人的精神享受,思想活動,與此可以比較的是命宮,其所推算的主要是物質享受。物質享受好未必等於精神享受就好。而人生是否幸福。往往精神享受個占很大的因素。故[福德宮]的重要,在斗數亦不下於[命宮]。
 與[福德宮]對拱的是[財帛宮],可見前人亦認為精神享受與財富有很大的關系,但是貧困的人未必就等於一定缺乏精神享受,有很多時候,富有的人反而往往感覺苦悶空虛。故在推算時,若[財帛宮]的星曜不吉,而[福德宮]星曜吉祥時,仍應斷為精神生活豐足。
‧許多時候,[福德宮]亦可以用來推算當局者有無特殊嗜好,或詩書琴棋,若酒色財氣,以及嫖賭飲吹,甚至吸毒傾向,皆能由[福德宮]予以判斷。
‧火星及鈴星入[福德宮]各主精神浮躁不安,鈴星尤主內心的焦慮。擎羊入[福德宮]主多勞,陀羅則主多優,唯空劫入度,卻有時主人思想獨特,未必不吉。
‧[福德宮]最喜昌曲,亦喜龍池,鳳閣,天才,華蓋等曜。蓋本宮亦可用來輔助【命宮】,推斷人之聰明才智。
 【福德宮】亦喜祿存入守,雖欠沖勁,但卻安樂。與『命宮』祿存入守之過份小心謹慎,及若在見煞而易主吝嗇者不同推斷。
 魁鋮守【福德宮】主有人照拂。但終身殘疾或弱智者亦有人照拂,故須小心推斷其吉兇。
 人之智商固可由【命宮】推斷,但亦與【福德宮】有絕大關系,故是否弱智或自閉癥亦可由此推斷。
‧[福德宮]亦可推斷變態心理。
‧凡前述種種,本講義於論[命宮]時,未特別論述其星系征驗,故本篇所論各星系如入[命宮]時,亦每有同一性質,學者可以加以靈活運用。
 昌曲、龍風、桃花、天才、火鈴等曜有浮露之性,魁鋮、羊陀、哭虛、刑忌、陰煞、孤寡等曜則易屈潛而不揚爭前者外向,後者內向,二者貴乎中和,若【福德宮】集中一偏之曜,便容易產生問題,‘須留意大運流年之推算,看有無由性格悲劇引起之事端出現。於本篇中難以具述。
 一若【福德宮】星曜不吉,但三方星曜卻好,亦每有特殊意義。【夫妻宮】吉,便每須依仗配偶而始有精神享受,[財帛宮]吉,其享受便必花錢。若【遷移宮】吉者,主在出生地便多苦悶,離鄉背景反而快樂享受。上述原則,本篇亦難以一一具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