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救助病危的人

2015/09/14 09:46:18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4 Sep

怎樣救助病危的人

 

摘錄於淨空法師相關佛學講座光盤

 

現在還有一些人,命還沒終,福報還沒享盡,現代人所說的老人癡呆症,就是這個狀況。這裡面就是他還不是臨命終時,“神識昏昧,不辨善惡,乃至眼耳,更無見聞”。看他的福報,福報要大,可能在這種狀況裡面,十年、八年,他還有一口氣在,他還會呼吸,但是人事不醒。家裡面最喜歡的人、最疼愛的人都不認識。每一天二十四小時處在昏迷的狀態,這種人可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死了之後,一定是被業力牽引,不會到好道,決定墮惡道。

 

轉業最好是讓病人知道,知道家親眷屬給他修福,他知道自己修了哪些福報,真實的福報,他就生歡喜心,所以轉業容易。因為這個原因,使病人未終之時,他頭腦還清楚,告訴他,家人把他的財物拿去修這種種福報。

 

在我們現前,諸位能看得到的洪老居士,我們去看他的時候,真正是像病危一樣。他自己也是這樣想——恐怕來日不多。趕緊把這塊地捐獻出來,讓李木源給他做好事,天天催他,怕他自己死了以後,這個事情做不成。一天打好多電話,李木源真熱心,一天跑好多次,自己真正知道,尤其李木源把彌陀村的構想告訴他,他歡喜,那他真正做了一樁好事情。他真的就轉了,還轉得那麼快。他喉嚨的癌細胞居然就拿出來,聽說現在已封口。三年,這裡打個洞(指喉嚨部位),三年,居然好了。他轉得這麼快,他所修的福報,比塑畫地藏菩薩形像要殊勝多了,他有這個福,也有這個財力,有這份誠意來做念佛堂,所以有不可思議的感應。洪老居士七十九歲的生日剛剛過,我們聽到這個喜訊,三寶加持,使我們信心更堅固。……現前洪老居士的果報,正如經上所說,他的業報應該是得重病。做了這個功德,他的病就好了,不但病好了,還延年益壽,一點都不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