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的根源

2015/09/16 10:01:42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6 Sep

 疾病的根源

 

摘錄於淨空法師相關佛學講座光盤

 

病痛雖然多,歸納起來,根源只有三類。第一類是生理的病。我們起居飲食不調,古人常說的病從口入。你飲食不懂得衛生,貪吃容易生病;另外一個是感受風寒,在衣著上不知道留意而感受風寒,這樣容易得病。這些病是屬於生理方面的,生理的病要找醫生,這是可以診斷醫療的。第二種病,就像你這個所說的,冤家債主找到身上來了。這種病不是生理病,醫藥沒有效果,醫生是治不好的。唯一的方法就是跟冤親債主調解,等於說談條件化解。他要是同意接受了,他就離開了。所以一般超度法事用意是調解。接受的也有不少,可是不接受的也有,不接受那就相當困難,但是一般大多數都能接受。第三類是業障病。不是生理的,也不是冤親債主,是自己造的惡業太多。這種病非常麻煩,醫生對它沒有辦法,超度也無濟於事,也沒有辦法。佛告訴我們,這種業障病有一種方法對治——真誠懺悔。普賢菩薩教我們“懺除業障”,你的病就能好。

 

本站其他相關內容:印光大師有關疾病開示簡選淨空法師有關疾病開示法語簡選

 

 

 

如何消除業障

 

後不再做。譬如,我們起了不好的念頭,說了不好的話,做了不好的事情,現在知道這是罪過,這是錯了,從此以後,我不再錯了,這叫做真正懺悔,這樣才能消除業障。假如你在佛菩薩面前念經、念咒,以為懺悔了,念完之後再造,造了以後再去唸,這個沒有用處,這是完全錯了。

 

懺悔不得力,是我們的真誠心不夠。儒佛都教導我們:“至誠就能夠感動。上,可以感動諸佛菩薩;下,可以感動天地鬼神。”你修懺悔,做超度佛事,都沒有能感動你的冤親債主,是你做的誠意不夠,這確實是第一個因素。你要再懺悔,以真誠心求三寶加持。以真誠心,真誠心才能夠修積功德。你的功德讓給冤親債主共享,沒有不受感動的。總而言之,這個真誠心不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