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潮流興反枱

2015/09/17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Sep
        那天在酒樓用膳時遇到這樣一幕:

        一個男食客轟一聲怪叫了句甚麼,接着篷一下把桌子打翻,怒氣沖沖跑出門口,把途中一個提着熱水壺的女侍應推開,侍應跌趴在一食客枱上,熱水溢滿一桌。

        被反的枱有幾個被嚇壞了的女人呆對滿地狼藉,原來她們跟火爆男不認識,火爆男坐的是鄰桌,他發火,翻的卻是無辜別人的枱。

        酒樓掀起一陣漣漪,侍應在收拾,茶客在討論,跟火爆男同桌的兩個家人,竟然面不改容繼續食。

        部長只在旁遠觀,生怕那餘下兩人再來一回六國大封相。被翻枱的鄰桌已給收拾妥當,重坐桌上,食客猶有餘悸,涉事兩人沒走過來說句對不起。

        有食客評論:而家啲人愈來愈癲,一言不合就反枱!

        說的也是,看看眼前景像,跟一年前有點似,火爆男嬲了家人,卻走去翻人家飯桌發洩,就像當日佔中者不滿政府,跑出街堵人馬路一樣,九唔搭八。

        火爆男拂袖而去,留下遍地打碎的杯盤,大家只敢執,沒人敢走到那兩人跟前說:打爛晒啲嘢、滾水淥親人,點計數?

        大部份人,未必欺善,但肯定怕惡。兩人沒一句陪不是,沒人敢上前問責,離開時,正常埋單,無人多言,最好你們快點走,我就安樂了。真的跟佔中一模一樣,惡大晒。

        也難怪,每日開電視看到議員天天擠眉弄眼、劍拔弩張,人就是這樣被互相傳染,致戾氣滿街。

        有些政棍還怕小城不死,在街頭擺檔玩遊戲,玩的是射水槍,目標人物是梁特首。

        有家長帶着孩子來玩,捉着兒子的手,教他瞄準紙板上梁振英O了的嘴,發射,好嘢,射中有獎,還拍照留念。我覺得,那是香港版的兒童游擊隊,跟恐怖份子在叢林中教孩子開槍殺人的心態同出一轍。

        問題是,如此在街頭宣揚仇恨的,竟是白鴿黨的尹兆堅,和平鴿不再和平,社會只會愈來愈暴戾。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