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病惡病,為什麼那樣多

2015/09/17 09:47:10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7 Sep

怪病惡病,為什麼那樣多

 

選擇字號 

摘錄於淨空法師相關佛學講座光盤

 

我這一次在香港,有個同修告訴我的,真人真事,就發生在香港。這個是社會新聞,大眾都知道的。是前幾年,有母女兩個人喜歡吃海鮮,每一天到海灣都買活的,回來吃。到晚年,這個母親就得了一個病,病的時候就跟大家講,好大的水,到處都是泥沙,在房間裡頭亂爬,好像往岸上爬,就是海鮮那種樣子。以後身上就腐爛,慢慢的在痛苦中死掉了。死掉之後,她的女兒也得這樣的病。以後沒有法子,也去到處“求神問卜”,遇到一個法師,法師告訴她說:“你是一生殺生,吃海鮮的果報,趕緊懺悔。”叫她放生,叫她吃素。可是她當時就照做了,但是還是來不及,還是死了。她的親戚朋友看她這個樣子,永遠吃長素,不敢吃這些肉食了。真人真事啊!死的時候,就像那些水族形像一樣,活生生的果報現給你看。

 

雖然是個社會新聞,我看香港海鮮店人還是坐得滿滿的,真是剛強難化啊。菩薩遇到這些事情,現在應當把它拍成電影,到處去播放。海鮮店裡,這些果報多掛幾張,讓他們看看,太可怕了。世間刀兵劫從哪裡來的?就是吃眾生肉來的。現在人,每一個人都很注重身體健康。對身體健康最好的是素食。

 

飲食,我們要注意,特別是現代的飲食。現代人心不好,其他地方我不了解,台灣情形我知道。台灣的豬六個月就殺,餵豬的飼料都是化學藥物,促進豬的發育,它長得快,六個月就殺了。所以它肉裡頭都是一些毒素,不正常。再說從前家畜都是養在外邊,沒有殺的時候,它的生活很自由、很自在,它心情很快樂。現在這一些畜生,一生下來就是養在籠子裡頭,等於說坐監牢獄,終身監獄,到最後的時候被殺了,你說它是什麼心情?它肉裡頭充滿了毒素,人吃了怎麼會不生病?生奇奇怪怪的病。現在素食也麻煩,蔬菜有農藥。米里頭也有什麼化學東西在裡頭,看起來很漂亮,但有毒。正是經上講的“飲苦食毒”,我們今天過這種生活。在台灣的農家,他們自己吃的菜自己種,跟賣的菜分開來。他說賣的菜不能吃,有毒,他曉得,毒賣給別人吃。米也是如此,他自己吃的米,是自己另外種,賣的米是另外賣給別人,都分開。他賣這些毒供養別人,他自己也免不了要遭毒害——心不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