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敘總統稱西方表裏不一 同情民卻支持恐怖分子

2015/09/17 22:22:23 網誌分類: 亞洲
17 Sep
叙总统称西方表里不一 同情难民却支持恐怖分子
2015-09-17 17:20:00环球网乔慧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9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叙利亚当地时间9月16日,该国总统巴沙尔指责西方国家表里不一。在他看来,正是战争导致难民流亡。巴沙尔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西方国家一只眼睛为难民流泪,另一只眼睛却将武器瞄准难民。

据报道,在提到难民涌入欧洲所发生的悲剧时,巴沙尔强调,难民危机伊始西方国家就一直支持恐怖分子。叙利亚政府用“恐怖分子”一词来指称其所有对手,包括选择和平抗争的持不同政见者、反政府武装以及“伊斯兰国”的“圣战”分子。巴沙尔表示,如果欧洲国家真的关心难民的命运,就应停止支持恐怖主义。据悉,许多欧洲国家支持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同时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欧盟边界主管机构欧洲国际边界管理署(Frontex)统计,2015年1月至8月,已有超过50万名移民跨过欧盟边界,而2014年全年这一数字仅为28万。其中大部分难民来自叙利亚。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已有超过24万人因此丧生。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停止冲突是阻止难民潮的唯一途径。他表示,关闭边境或在边境设置铁丝网围墙并不能阻止难民潮,问题的关键在于应尽快停止叙利亚国内的冲突。埃尔多安再次呼吁推翻巴沙尔政权。

   (实习编译:乔慧娇 审稿:王莉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