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到病除(10)

2007/12/04 13:16:52 網誌分類: 藥到病除
04 Dec

若根據現代管理學的分柝, 所謂迷信, 就是未經過適當瞭及認識, 定相信或不相信的盲目武斷行為。我們現在經常說, 自蘇聯體後, 美國迷信其軍事力量的效果, 動輒以武力威嚇弱小國家, 就是這種行為。

每個人生病了都會看醫生, 為何我們對醫生有信心? 我們都不是醫學院畢業的, 對醫生的信賴, 算不算迷信?

我們祇是有病才看醫生, 當然不需要讀醫學院。

但原來我們對醫生的信賴, 也是基於適當瞭解及認識的。在每個國家或地區, 醫學院的課程, 均受到政府嚴格規管, 醫學院學生需要經過嚴謹的培訓, 才能當醫生的。

我們𣎴會知道他們在醫學院讀甚, 但當我們瞭政府對醫學院課程有嚴格規管, 又認識到醫學院學生需要經過嚴謹的培訓, 才能當醫生, 於是我們對醫生有信心, 信賴他們, 這便是一種理性行為, 而非迷信行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2/17 23:47:25 回覆

{#20080113163631277.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