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有樓梯一定要看

2015/09/18 10:39:09 網誌分類: 陰陽宅風水
18 Sep

屋內有樓梯一定要看

樓梯口勿對 正門 廁所 不利 財運 女主人 屋中心不宜設置
對透天別墅或樓中樓住家而言,負責連接各樓面的樓梯,是重要的組成部分,在講究藏風聚氣的風水學上,更是家中氣場傳遞及延伸的通道,有承上啟下的作用,若弄錯位置,便易給家中帶來損害,比如樓梯口對正門,易使宅內財氣往外流失,若正對廁所,則容易影響女主人健康,不可不慎。
不可不慎
富豪易理館健康工程學講師陳寶坤表示,屋宅的中心點稱為「中宮」,而「中宮」是整個屋宅最重要的部位,因此若將須爬上爬下的樓梯設計在此,則代表主人容易有勞碌命的現象,身體上也會有筋骨關節的毛病產生;且樓梯把家中一分為二,也容易為家庭帶來各種對立或口角,甚至導致夫妻不和。
門掛山海鎮等化煞
供人上下走動的樓梯,串連、延伸的意象,也象徵屋宅內的「水」,水為財,若屋內樓梯正對大門,則代表財氣會直接往大門流出,是很不好的格局,家裡不僅守財不易,還容易破財,尤其在一些屋齡老舊、坪數小的透天厝,常見坡度陡的狹窄樓梯,陳寶坤說:「像這種樓梯,氣場又急又快,財富流失速度也愈快。」
鴻諺開運坊風水老師羅銢淯指出,樓梯負責傳遞屋內氣場,若樓梯正對廁所,將屋內之氣送達、集中到污穢場所,便容易影響家中成員健康,尤其廁所常代表消化系統及婦科毛病,對女主人健康影響最大。羅銢淯建議:「可在廁所門上懸掛山海鎮或三十六天罡星,可化解、阻擋氣場直入廁所,破壞風水。」
在豪宅別墅或樓中樓住家,常見到外型浪漫唯美的迴旋式樓梯,這種樓梯雖美,但實用性不高,家中若有老人或小孩,直接迴旋而下的設計,走起來會給人一種不安全感,就風水角度而言,未靠牆而立的迴旋樓梯,迴旋處的中空部分,會讓氣流亂竄,破壞家中氣場穩定,容易使家人有運氣或情緒不穩的狀況。
而即便是面寬大、屋內面積寬敞的豪門大戶,舉辦大型宴會、家中賓客冠蓋雲集時,迴旋樓梯看起來很氣派、豪華,但倘若不幸發生人氣不足、家道中落的情況,此時便看起來格外冷清,反而會加速家運敗落。
迴旋梯易影響情緒
樓梯風水多以屋內格局為主,但有些住宅也會依需要設計戶外樓梯,這類戶外梯幾乎都是懸空而立的,但因為設置在戶外,並不會影響家中氣場穩定,而是與戶外環境有關,須考量房屋方位、庭院地勢等外部狀況。而國外常見的大門處設置戶外梯住宅,打開門便往下走,象徵家運走下坡,更是風水大忌,最好不要模仿。
樓梯常見種類
1.靠牆而立的折梯:目前這類樓梯在室內應用最多,轉角90度的折梯,或是進出口各有1個90度的二折式樓梯。造型簡潔、平穩,不過需要佔用較大空間。
2.中空樓梯:踏板之間中空、沒有擋板的樓梯,是看起來最簡單的樓梯。但只有踏面、沒有立面,結構不夠穩固,也給人危險、不安定的感覺。
3.迴旋樓梯:以一個弧線連接樓上和樓下,造型浪漫唯美,沒有直梯與折梯的線條生硬,但若迴旋處中空,行走容易有不安全感。
4.直梯:直上直下造型簡單,常見於舊透天厝,有直衝上天的逕直感,因此須注意坡度不可太陡,樓梯不要太窄,以免行走危險。
5.戶外梯:設立在屋外的樓梯。通常是懸空而上,依需求連接各樓層、空間,或設置在住家大門外,進出須上下樓梯。
禁忌事項與化解方法
1.樓梯位於中宮
更改格局,改變樓梯方位,使其偏右或偏左,不要置中。
2.樓梯正對大門
樓梯進出口轉向避開大門,或大門處規劃玄關,緩和急沖之氣。也可懸掛經開光的山海鎮、三十六天罡星化解煞氣。
3.樓梯正對廁所
廁所門上懸掛經開光的山海鎮、三十六天罡星化解,並加裝門簾,阻擋污穢之氣流出。
4.樓梯未靠牆、中空
可利用裝潢,加設樓梯立面及裝潢牆面,加強樓梯結構,創造四平八穩的狀態。
5.樓梯窄、傾斜度大
加大樓梯寬度,並可設計90度轉折,避免樓梯直上直下、坡度過大。
6. 樓梯下方作為起居坐臥空間
樓梯下方不適合起居坐臥,不想浪費空間,可設計儲藏室,收納屋內雜物、保持屋內整潔。
專家意見
室內梯 須靠牆 緩坡 寬面
理想的室內樓梯,要靠牆而立,坡度不能陡,樓梯寬度要夠寬,氣場流動便能不急不徐,且樓梯一定要有扶手,階梯和階梯之間也不要有空隙,如此四平八穩的樓梯,不僅走起來安全,也能使家中氣場安定,帶來好運氣。樓梯底下若有空間,也可善加利用,設計為儲藏室使用,為室內增加儲藏空間、收納雜物,如此常保室內清爽整潔,也有助於創造好風水。

http://key88.net/article2278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