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的根源到底是什麼

2015/09/18 10:41:19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8 Sep

你看他,“觀其善而必先知之”,你能夠看得出他的心善、言善、行善,對人厚道,我們就能夠推想到,他的福報快到了。如果他的思想言行不善,我們就曉得,他的災難愈來愈近。小,觀察一個人;大,觀察一個家庭,觀察一個團體,觀察這個社會,乃至於觀察國家、世界,沒有不准確的。這裡面有道理在,有學問在,決不是妄言。

 

我們今天讀這個經文:“何況恣情殺害、竊盜、邪淫、妄語,百千罪狀。”就好像是講我們現代社會。從前人讀經讀到這些,沒有見到這個現象,現在這個現像在如今的世界上太普遍了。我們看到這個現像沒有不恐懼的,眾生造作這些罪業,哪裡說沒有果報?今天整個世界這些災變,現在人歸咎到自然災害,非人力所能為,這個想法就是錯誤的。

 

自然災害怎麼來的?人心變現出來的。如果我們細細去思維,所有一切萬物,剛才講它都在動,只要是個物象,它的原子、電子都在動,動它就有波。我們人心起心動念,殺害、竊盜、邪淫、妄語,這是極惡的波。而且這個波,一切眾生都造,你愈想這個惡的波是多麼強大,這個強大的波改變了物質,你影響它,你改變它,使它正常的組合都被破壞了,這是我們佛法裡頭常講的“依報隨著正報轉”。依報是山河大地,隨著人心轉。人心善環境就善,風調雨順;人心不善,就發生種種災變。可惜現在一般人他不相信,他認為這個說法是迷信。等到哪一天搞清楚、搞明白,來不及了,世界毀滅了。不相信佛的真實話,你要承受這個果報。這些極不好的波,現在講就是磁場,佛法裡面講光,中國內地講氣,極不好極惡的波,你接觸到身心不安。這幾乎我們今天,全世界的人都有這個感受,那個地方人生活能過得安穩?都是憂患憂慮,不知道哪個地方好,都知道災難要現前,不曉得災難怎麼形成的?這些都是波動的影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