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親歷記

2015/09/20 20:13:30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20 Sep


這活大地獄的人壽命一萬歲,這裡的一天等於人世間的三千七百五十歲,也是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年。折合時間為人世間時間為一百三十五億年。

第二座大地獄名叫黑繩大地獄,這裡的人們身材十分高大,比起活大地獄的人來又還要高出許多。這裡人的壽命是兩萬歲,這裡的一天是人間的七千五百歲。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日。兩萬歲折合人世間時間為二百七十億歲。

地獄是合眾大地獄,這地獄眾生的壽命是四萬歲。這地獄的一天等於人世間的一萬五千年,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年。四萬歲折合人世間的歲月為五百四十億歲。

地獄之中排名第四的是叫喚大地獄。那叫喚大地獄中壽命是八萬歲,也是三十日為一月,十二月為一年,八萬歲折合人間壽命是一千八百億歲。在這大地獄受苦完畢之後,又會輾轉到十六個小地獄去能翻受苦。這一周遭的苦全部經歷完畢,已經是兩萬八千八百億年了。

地獄中排名第五的是大叫喚大地獄,那大叫喚大地獄裡罪人的壽命相當於人世間二千一百六十億歲。十六個小地獄的名稱也跟前面的地獄名稱是一致的,只是在這十六個小地獄全部受罪完畢,也需要三萬四千五百六十億年了。

地獄中排名第六的是熱惱大地獄。這個大地獄壽命等於人世間四千三百二十億年。在這個地獄受苦完畢之後,還要到周匝十六個小地獄去飽受熬煎。這十六個小地獄受苦完畢之後,已經是過了相當於人世間的六萬九千一百二十億年了。

地獄中排列第七的是大熱惱大地獄,這大熱惱大地獄受罪時間等同於人世間時間八千六百四十億歲。

地獄中排名第八的是阿毗脂大地獄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阿鼻地獄,無間地獄、金剛地獄。這阿毗脂大地獄的壽命是一百二十八萬歲,折合人世間壽命是七千二百八十億歲。在這個大地獄受夠一萬七千二百八十億歲之後,還要輪番到其他十六個小地獄去受苦。這一趟下來,二十七萬六千四百八十億年了。

在這八大地獄之後,還有十大更嚴酷的地獄,他們分別是頞浮陀地獄、泥啰浮陀地獄、阿浮地獄、呼呼婆地獄、阿吒吒地獄、搔揵提迦地獄、優缽羅地獄、波頭摩地獄、奔茶利地獄、究牟陀地獄。

為什麼叫頞浮陀地獄呢,因為那個地獄裡所有的眾生的身體全部像江河中的泡沫一樣隨起隨滅,所以叫頞浮陀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叫泥啰浮陀呢?只因為這個地獄裡所有的人的身體都薄如肉片,所以被稱之為泥啰浮陀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被稱之為阿呼呼地獄呢?只因為這個地獄裡所有的人在受到嚴酷的苦痛時,嘴裡質量關發出阿呼阿呼的呻吟聲,所以被稱之為阿呼呼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叫呼呼婆地獄呢?只因為這呼呼婆地獄之中所有受罪的人在受到酷痛折磨時,嘴裡只能夠發出呼呼婆的呻吟。所以被稱之為呼呼婆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叫阿吒吒地獄呢?只因為這個地獄裡受苦的人在受到酷痛時,嘴裡只能夠發出阿吒吒的音節,所以被稱之為阿吒吒地獄也。

這個地獄為什麼叫搔揵提迦地獄呢?只因為這個地獄產生的火苗顏色好比是搔揵提迦花一樣,所以被稱之為搔揵提迦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叫優缽羅地獄呢?這個地獄的命名跟一種名叫優缽羅有關。那地獄之火的顏色跟優缽羅花顏色一模一樣,所以被稱之為優缽羅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取名究牟陀地獄呢?只因為這個地獄裡的火跟究牟陀花的顏色一模一樣,所以這個地獄被稱之為究牟陀花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叫奔茶梨迦地獄呢?只因為這地獄內所有的火苗顏色奔茶梨迦花的顏色一模一樣,才會被稱之為奔茶梨迦地獄。

這個地獄為什麼被稱之為波頭摩地獄呢?也是跟這地獄裡的所有火苗顏色有關系。那火苗的顏色好比是波頭摩花的顏色。所以,被稱之為波頭摩地獄。

這個十大地獄裡的人壽命極為久遠,年月歲數都無法計算,只能夠用比方來形容。好比用二十斛(一斛等於十斗,一斗小地獄三十斤)芥子,過一百年後有人取走一顆,再過一百年再取走一顆,如此那二十斛的芥子全部取走,這頞浮陀地獄人的壽命都還沒有終結。以此類推,二十個頞浮陀地獄人的壽等於一阿呼地獄人的壽命。二十個阿呼地獄人的壽命等於一呼呼婆地獄的壽命,二十個呼呼婆地獄人的壽命等於一阿吒吒地獄人的壽命,二十個阿吒吒地獄人的壽命等於一搔揵提迦地獄人的壽命,二十搔揵提迦地獄人的壽命等於一優缽羅地獄人的壽命,二十個優缽羅地獄人的壽命等於一究牟陀地獄人的壽命,那二十個究牟陀地獄人的壽命等於一個奔茶梨迦地獄人的壽命,二十個奔茶梨迦地獄人的壽命等於一波頭摩地獄人的壽命,二十個波頭摩地獄人的壽命等於娑婆世界的一中劫。


光亮居士:地獄親歷記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9/9399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