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開水的五種妙用

2015/09/20 21:38:52 網誌分類: 飲食
20 Sep

 

                                  {#,,,,,,,,,,,,,,,,,,,,,,,,,,,,,,,,,,1 12.jpg}

 

水被煮開後,氯氣等有害物質揮發了,而能保證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卻沒有損耗。與涼白開比起來,溫水接近體溫,營養容易被吸收,更重要的是不會刺激腸胃。 

    溫開水漱口清潔口腔

    溫開水干淨、溫和,是一種良性保護劑,不刺激口腔、咽喉,用溫水漱口,會感到清爽舒服,使口腔細菌、食物殘渣更易清除。

    溫開水刷牙保護牙龈

    醫學研究表明,牙齒進行新陳代謝的最佳溫度為35攝氏度。如果刷牙不注意水溫,容易引起牙龈出血和痙攣,縮短牙齒壽命。

    早起一杯,早餐好吸收

    早上喝杯溫開水,水到之處都能沖得“干干淨淨”,幫腸胃、肝腎肩負,不但能緩解便秘,降低腦血栓、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還能幫你有效吸收早餐。因此,清晨起床後,一定記得喝1—2杯(200—400毫升)溫開水。

    噎住了,趕緊喝點溫開水

    溫水就像潤滑劑,在疏通喉管食道滯留上,具有很好的“特異功能”。

    解酒效果佳

    讓醉酒人馬上喝幾杯溫開水,能有效稀釋酒精,保護人體肝髒,補償因為醉酒嘔吐失去的大量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