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解救燥鬱症

2015/09/21 08:41:4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Sep
        家裏頭只要有一位成年人患上「燥鬱症」的話,就開始雞犬不寧的可怕生活……

        忠仔,五十五歲,已婚,育有兩名分別二十及二十三歲的子女。一年多前因雞毛蒜皮的理由,被服務了十七年的公司辭退,此後性情大變,言語過多且喜怒無常,只要家中有任何一位成員不順其意,世界大戰便一觸即發,且不見血不收手!

        忠仔是因為心裏感到被家人看不起而自卑,自尊心也受損,不開心的情緒郁悶極透,兩種極端情緒擾亂他的心理狀況,形成難纏的燥鬱病,中醫解釋為:心肝火旺、肝氣鬱結、痰瘀內阻,抑鬱久了,鬱久化熱,熱擾神明致精神錯亂,如此這般的抑鬱、躁狂的思想和行為交替出現。這是一種情緒病!

        燥鬱症初期症狀「囉嗦」,合理的、無理的、通通都會重複演說,不時加入令人煩躁的身體語言。忠仔的情況已到了較嚴重地步,與太太和子女由口角爭執至動武,直到傷了人見血才罷休,這時便又出現抑鬱情緒,自責無能、內疚等可能痛哭又或會有自毀傾向,日子一拖,與家人關係決裂,病情加重。

        小董明白這些患者的問題,就是他們或她們都不懂面對自己的問題所在,很難踏出那一步向醫者求醫,對嗎?!先試試以下方劑,療程十四天,看看有否改善吧!

        蓮子芯十克、山桅子十克、珍珠母三十克(先煎)、鬱金十二克、柴胡十二克、天冬十五克、磁石三十克(先煎)、竹葉九克、麥冬十五克、焦三仙各十克,六碗水煲四十五分鐘,先煎的煲四十五分鐘,翻煲,日飲兩碗。忠仔情況已大大改善了!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