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永遠不會有錯」這句話之真相

2015/09/21 19:00:57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1 Sep

 

在結婚的喜宴上許多的證婚人很喜歡用「太太永遠不會有錯」這一段短篇文章的內容來勉勵新人,這句話的原文大意就是說:「太太不會有錯,如果有錯那一定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的錯,那一定是我看錯,所以才會誤以為太太有錯,如果不是我看錯,那一定是因為我的錯才會使太太犯錯,反正太太不會有錯,這一句話是永遠不會有錯」,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是當太太的人永遠不可能會犯錯,其實這是一篇男性極其充滿諷刺而又無奈的真誠告白,也是身為女性的太太們應該醒悟的一段警語,稍有智慧的人一定會知道這裡面的文字中充滿了男性在家庭中萬事要忍耐的無奈與對新郎在家庭中應「以和為貴」的期待與暗示,如果社會各家庭中之夫妻平常相處期間,不是經常會遭遇到夫妻因小事而嘔氣、鬥嘴這方面的困境,那麼社會上就不會有這一篇短文的出現來勉勵所有的夫妻們一定要相互忍耐,因為做丈夫的男人若是違背了上述這段警語的下場,通常都是夫妻明爭暗鬥,家庭紛擾不安,當然他們的父母與子女們也多會生活在萬般無奈與痛苦之中,不是嗎?

首先要請問全天下的先生與太太們,我們每一個人自己先捫心自問當「太太」的人會不會有犯錯的時候呢?當然會!太太是「人」又不是「神」怎麼不會犯錯呢?更何況神明有時候也會犯錯,那為什麼社會上會流行「太太永遠不會有錯」這一段短篇文章呢?原因出在男人與女人不同的「陰陽屬性」上,男性「屬陽」為動,女性「屬陰」為靜,兩性是相互拉扯之對應力量,男人的想法與女人的想法在許多地方是「南轅北轍」完全相反,同一件事情男人的看法與女人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這就是「公說公有理」與「婆說婆有理」的太極陰陽漩渦理論,因此男女通常因為堅持己見而爭論不休,但是吵到最後雖然男性極不認同女性之觀點,但是男性通常會禮讓女性,因為如果男性不禮讓女性的話,這個家就會吵吵鬧鬧永遠不得安寧,因為在任何議題上女性通常不太會禮讓男性,而男性為了家庭的和諧都會禮讓女性,男性比較不會耐「煩」,所以夫妻吵的時間久了之後他們就會讓女性,但是這些時候男性通常會將「恨意」留在心中並負氣離家,因此在這段負氣離家之階段,男性比較容易去風化場所喝酒、嫖妓或打牌解悶消氣,這時候女性千萬不要誤以為男性歷讓她是男性承認錯誤,反而是因長期之忍讓而累積怨氣,到最後便會一發不可收拾,這也就是為什麼一般的男性通常會說女人「無理取鬧」、「不可理喻」或是「女人就是這樣」這類的話之原因了,每一個結過婚的男性都知道,女人讓她、哄她、捧她一切就沒事,如果不讓她家庭就不得安寧,這也是為什麼男性常說「太太永遠不會有錯」這句話之真相。

女性不論年紀多大只要是六十歲以下的女人通通稱她們為「小姐」,六十歲以上的女人則通通稱她們為「大姐」準沒錯,雖然講的是昧著良心的話,但是女性聽起來就很舒服,千萬不要稱她們為歐巴桑或是老太婆,因為那是犯了女人的大忌,另外不管女人長的醜不醜一律稱她們為「美女」就對了,任何事情儘挑好聽的話捧她們絕對沒有錯,我相信許多男性到年老時候一定還搞不清楚,為什麼女性那麼重視年紀、稱呼、美醜與胖瘦,因此很多男性會納悶為什麼許多很老的女人每天都在打扮穿時髦的衣服或擦粉點胭脂、化濃裝,這就是男性與女性許多不同的差異之處。

男女會結婚當然是因為前世因果所牽引,但是上自皇帝、總統下至販夫、走卒,幾乎夫妻都會相互牽制,不會因為男性之職位高而有所差別,就算是當皇帝或總統的男性都會受妻子的氣而無法自由展現自己的意志,而需要以忍讓之方式來維持家庭的和諧或國家的形象,我們看到歷史上太后的垂簾聽政、外戚的干政或皇后在人事運用上對皇帝下指導棋或利用枕邊細語在影響國家朝政…等等事情皆是,這其實也不是女性故意要如此,而是「天意」使然,因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宇宙間有多高果位的大羅紫金仙,就同時會有多高果位的大羅紫金魔,為什麼呢?因為陰陽兩氣是平衡的,因此男性不論職位有多高,必然會有相同等級的女性來考驗他,當然女性考驗男性之同時,男性也是在考驗女性,所以在家庭中忍耐、忍讓、忍辱、忍氣這四忍是平衡陰陽最佳之法寶,不要管太太所做所為是對或錯,一律都認為太太絕對不會有錯,如果有錯那麼都是錯在男性,唯有如此家庭才有可能和諧與安樂。

其實男性或女性之想法與觀念沒有誰對或誰錯的問題,這也是宇宙間根本的「陰陽」問題,兩性之屬性不同,男性屬陽本性為「動」因此以「攻」為主,女性屬陰本性為「靜」因此以「守」為主,因此兩性遇到同樣的一個問題,思考角度與方向必定不同,當然其結果也南轅北轍,例如買車,男性買車考慮的方向是氣派、大型、名牌、設備豪華,也就是類似大公司董事長的座車那一類型,因為男性會與同性會比較誰的成就高,誰的女伴漂亮,因此想以此種類型的車戴女性兜風,具有炫耀的意味存在,而女性考慮的方向是省油、好停車、上下班代步,因此她們會考慮買省油的小車,如果男性堅持要買昂貴的豪華車,則女性會認為他可能會招惹異性投懷送抱或遭黑道勒索,因此會堅決反對,如果兩人都堅持自己的想法,那麼這個家庭說不定會為了買車這件事就會鬧得不可開交,因此到最後一定要各退一步買中型大小與一般配備的車才能平息紛爭,所以說「太太絕對不會有錯」這句話是絕對不會有錯的,因為男性若還執迷不「悟」堅持要買大車,則光是買車這件事就會讓家庭不得安寧,不是嗎?

男性喜歡當大官或選行政首長與民意代表,以顯示他的行情或誇耀他的政經影響力,但是那是男性的想法,他的太太卻希望先生當一個顧家庭、疼老婆、愛小孩的標準丈夫即可,其他男性所誇耀的權勢、地位或政經影響力,她都不希罕,因為丈夫官當越大則離妻子、小孩就會越遠,越不屬於她們,如果丈夫能當一個顧家庭、疼老婆、愛小孩的標準丈夫,則這個男人才是真正屬於她的,所以男性想法比較會傾向「參與公眾事務」方面,但女性想法比較會以家庭、小孩為主,如果各堅持己見,男性會認為妻子在妨礙他的前途發展,妻子則會認為丈夫不顧家得了「大頭病」,如此下去這個家庭必然又會風波不斷,哪有什麼好日子可以過呢?因此如果要確保家庭的幸福美滿與和諧的話,那就一定要聽太太的話準沒錯,因為兩人的想法差那麼多又怎麼有辦法溝通呢?如果男性堅持要參選到底,除非離婚讓家庭破碎,否則兩人之心結如何去化解呢?男性參與公共事務之領域並不是有錯,因為大家若都不參與公共事務,那國家、社會怎麼能進步或發展呢?但是如果太太堅決反對的話,那麼還是聽太太的話以保持家庭的完整與幸福美滿比較好,畢竟男人的事業再怎麼成功,若家庭失敗還是算失敗,所有的男性一定要深深的牢記前輩之警語「太太永遠不會有錯」這句話,因為這是許多家庭血淚交織所得的經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