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唱婦隨」不見得是一件美事

2015/09/22 05:54:09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22 Sep

 

「夫唱婦隨」的原意是指夫妻兩人非常的恩愛形影不離或是夫妻兩人的心靈能夠契合,到哪裡都能配合的恰到好處,但其實夫妻兩人形影不離也有陰陽兩個面向,這陰陽兩個面向所指的就是命理學中所說的夫妻兩人之間到底是「相生」或是「相剋」,若是夫妻兩人的個性是「相生」,那麼兩人的個性便具有互補與配合的作用,當然夫妻恩愛形影不離就是一件非常好的「美事」,不論到哪裡或做什麼事情都能夠琴瑟和鳴並且相互扶持支援,但若是夫妻兩人的個性是「相剋」,則不管是「夫剋妻」也好或是「妻剋夫」也罷,那麼夫妻兩個人如果整日形影不離的話,其實那就是一件「大惡事」,因為夫妻雙方都被對方所困住了,想離也離不了,想合也合不起來,猶如「水」與「火」一般無法相容,那麼兩人不管在哪裡,只要是相處在一起的時候便會相互掣肘、詆毀、挖苦、漏氣或對罵,就如同相書中所說的:「水強或就滅」或是「火強水就乾」的現象,這種情形對夫妻兩人而言實在是一個大考驗,更是一種大的折磨。

夫妻本是兩個不同之個體,因為前世因果業障討報之原故所以今世才會牽扯在一起,如果夫妻雙方都有修行,知道前世因果業障一定要善了,那麼兩人之間必然會相互容忍、尊重與禮讓,則夫唱婦隨形影不離仍然是美事一樁,但如果夫妻雙方都沒有在修行,或是只有一方在修行而另一方沒有在修行,或是兩人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在修行但實際上卻沒有真修行,則夫妻兩人形影不離的話,必然每一天都會為了一點點的小事情爭執而從早上吵到晚上,如此一來則雙方在肉體與心靈上一定會遭受到很大之痛苦與折磨。

丈夫娶妻之目的是希望妻子能配合、協助或支持他來共同建立一個生活快樂與幸福美滿的家庭,但有些妻子卻將丈夫當成提款機、司機、保鑣、傭人或賺錢機器,不但沒有幫助丈夫,反而妨礙丈夫事業發展、人際交往、家族和樂,如此一來若是夫妻兩人形影不離的話,那對丈夫而言不啻是一件大悲哀的事,反之女人嫁丈夫就是希望丈夫事業穩定、身體健康、個性溫和,能成為妻子兒女之靠山與家庭之支柱,但部份之丈夫經常花天酒地、涉足聲色場所、飲酒作樂、好賭成性,甚至於經常對妻子兒女暴力相向,如此一來若是夫妻兩人形影不離,那對妻子而言不啻也是一個大悲劇,因此夫妻兩人之間要形成一個良好「夫唱婦隨」之模式,那是要有相當條件來配合的,夫妻相互之間一定需要做到互相尊重、凡事容忍與處處禮讓,每一個人都要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盡最大的力量才去配合對方,並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量對方目前的處境,並協助對方達成他的願望,如此一來才有可能使夫妻雙方的關係達到圓滿之境界。

很多無知的丈夫或妻子在剛結婚的時候就想要以各種方法來壓制對方以豎立自己的權威,更有一些無知的父母或親人還在新婚夫妻的背後下指導棋,煽惑自己的子女要採取什麼樣的措施或動用什麼樣的符法以達到壓制對方之目的,殊不知那些做法與手段正是造成此對新婚夫妻未來家庭長期不和之主因,這種只為自己著想不管他人死活的錯誤觀念也是一種極度無知與無恥的想法,夫妻之相處猶如「天」與「地」一般,各司所掌,各盡所能,猶如宇宙間萬物之生長是天地合化之結果,而非單獨「天」或「地」之功也。夫妻兩人相處之「道」也是如此,夫妻間之個性有動也有靜,兩人之本靈有陰也有陽,陰陽與動靜各有屬性與功能,陽者動也、攻也,陰者靜也、守也,就如同「乾」與「坤」一般,「乾父」提供陽光、空氣與水來滋養萬靈蒼生,而「坤母」亦提供土地、養份以撫育有情與無情之眾生,宇宙間若只有天而沒有地,那麼陽光要照到哪裡去?雨又要降到哪裡呢?或是降下來的雨水又要蓄在哪裡?因此宇宙間若沒有地的「坤德」,那麼萬靈蒼生又如何得以成長茁壯?因此宇宙之間若只有天而沒有地的話那就稱為「孤陽不長」,如果只有地而沒有天的話,那萬靈蒼生缺乏了陽光、空氣與水之滋養,它們又如何能存活呢?因此若只有地而沒有天的話就稱為「孤陰不生」,所以萬靈蒼生得以生化並非單獨「乾天之功」,當然亦非單獨「坤地之德」,夫妻相處之道亦是如此,在家庭之中根本沒有夫管妻或是妻管夫之問題,而是兩人要相互協助,以夫之長來補妻之短或以妻之能來助夫之拙,那才是真正的「夫妻之道」,夫妻之道也就是「乾坤之道」,目前社會上之家庭問題與夫妻間之所以會爭執,其實皆是背離此道也,夫與妻若不遵守「乾坤之道」,其實夫唱婦隨就是已經暗藏了凶象,只是什麼時候會爆發兩人皆渾然不知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