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的第12人

2015/09/22 06:56:00 網誌分類: 運動
22 Sep

人稱「最強的第12人」和「獎盃牛仔」的巴西超級球迷Clovis Fernandes,與癌魔搏鬥9年,日前病逝,享年60歲。 

2014年世界盃,觀眾席上最令人深刻的一幕,必定是巴西大敗於德國1:7,球迷伯伯緊抱着大力神盃飲泣,賽後將這個跟隨他24年的獎盃,送給身旁的德國女球迷,送上誠心的祝福:「拿著它入決賽吧!一切得來不易,但你們值得擁有。恭喜!」伯伯熱愛巴西,亦愛足球的精神,觸動全世界。

多年來,伯伯與森巴足球走過高山低谷,見證球隊登上世界之巔,也伴著球隊在主場飲恨。獨特的鬍鬚形象,不離不棄的支持,令他成為了被鏡頭捕捉的常客。2015年美洲盃一場賽事,專程出國支持巴西隊的他,再次在電視直播前現身,巴西亦以2:1戰勝對手秘魯。 

可惜時光不留人,距離下屆世界盃還有一段時間,巴西足球回勇亦需時,伯伯卻要先行一步。曾笑言「我是為巴西上陣最多的人」的他,已再無法與巴西隊,一起高舉屬於世界盃冠軍的大力神盃。

願森巴伯伯能在天國,繼續享受足球的樂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