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药价

2015/09/22 22:22:22 網誌分類: 健康
22 Sep

                药价

美国《纽约时报》9月21日报道,上月,美国一名前对冲基金管理人花5500万美元购买了一种救命药物所有权之后,立即将该药价格上涨5500%。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对其进行了猛烈抨击。

8月,今年32岁的马丁·施莱里创办的图灵制药公司花5500万美元购买了被用来治疗艾滋病和癌症的抗感染药物达拉匹林的所有权利,之后,他将该药的价格从13.5美元一片立即提升到750美元一片。

而事实上,达拉匹林已有62年历史,并不算新药。该药的每片生产成本只有1美元。但随着该药所有权一次次易主,价格也上涨至13.5美元。但这名年轻的资本管理者显然没有这个耐心。“公司需要利润。”他说。

达拉匹林被用来治疗危及生命的机会性寄生虫感染,这种疾病主要发生在婴儿和有免疫系统缺陷的人身上,如艾滋病和癌症患者。

在一封写给施莱里的公开信中,医学机构表示,涨价后,患者仅在该药上的费用一年就达34万-64万美元。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称这种涨价是“无耻的”。

一家生物技术专业媒体编辑就此问题与施莱里在网上进行了交锋,施莱里后来侮辱这名编辑是“蠢货”,称他“不知所云”而且“没逻辑”。

而在当对冲基金经理期间,施莱里曾被指控试图操纵FDA对他正做空股票的制药公司的相关法规。

此外,在图灵制药之前,施莱里还创建过一家医药公司,这家公司主要做的事情就是购买鲜为人知的药物所有权然后抬价,一种治疗肾脏疾病的药物被他抬价20倍。但后来因为欺诈——用医药公司的资金去为他之前创办的对冲基金公司还债——而被踢出了该公司。

发布于2015年9月22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076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